原标题:安徽非遗文化闪耀长三角文博会 非遗文化推陈出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9日,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安徽省共组织了136家企业参展。在中央展馆安徽区,16个地市分别展示了各自文化产业精品,其中非遗文化成为展会上备受关注的焦点。

  年轻的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演员江敏身着女驸马扮相被参观者团团围住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一进安庆展厅,就响起黄梅戏《女驸马》经典选段,唱腔婉转动听,这是安庆市带来的黄梅戏文化展示,年轻的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演员江敏身着女驸马扮相被参观者团团围住。“咱们展区太受欢迎了!”江敏告诉记者,从早上9点开馆她就一直被参观者围着拍照合影,她表示,经典黄梅戏文化也并不仅仅在剧场内展示,走出剧场通过文博会的平台把传统非遗文化传播出去,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

  在安庆展厅内,除了年轻的黄梅戏演员的表演,还有《女驸马》动漫形象的展示,据悉,这是安庆市在黄梅戏经典IP上的创新探索,这个基于女驸马故事的国风漫画《女驸马》已经在线上连载,吸引了不少“90后”“00后”年轻观众,让黄梅戏“触网”“出圈”。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