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虚拟“跑单”骗补贴 安徽警方破获一起新型网络诈骗案件

  如今一些网约车平台为了鼓励驾驶员接单跑车,推出许多奖励、补贴活动,而这样的福利却给了不法分子“薅羊毛”的机会。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一起新型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该犯罪团伙利用网约车平台漏洞,虚拟“跑单”套取补贴,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今年8月份以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陆续接到某网约车平台报案,该平台在日常梳理运行数据时发现,近半年全国多个地区频繁出现一些状态异常的虚假订单,这些订单一般单笔数额较大,都在百余元到千余元不等。有不法分子利用这样的订单骗取平台补贴,从中非法获利。

  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迅速控制了合肥市内4名“刷单”司机,并顺藤摸瓜,赶赴广东省深圳市、福建省莆田市等地,抓获他们的3名“上线”同伙。据他们交代,该团伙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扫描网约车平台的网络漏洞,通过植入木马病毒或恶意插件等方式,攻击、篡改软件程序,盗取用户数据,大量生成虚拟订单,套取平台补贴,从而获取非法利益。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陈诺)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