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葛浩新 多种方法,激励贫困户靠双手致富

葛浩新(左一)教剪枝葛浩新(左一)教剪枝

  “普通群众在我的种植基地里一天收入50元、100元,贫困户在这个基础上工资上浮20%。” 近日,在颍州区浩新植保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市人大代表、颍州区浩新植保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葛浩新告诉记者,他就是想通过多种激励方式,让贫困户靠勤劳的双手致富。

  当日,葛浩新还向贫困户传授了剪枝技术。“拿起剪刀,我就成了技术工人,工资120元一天。” 69岁的尚连得告诉记者,他之前年龄大了找不到工作致贫,如今他已经到种植基地工作两年多了。起初,他只能干点简单的活,后来葛浩新请来专家为他们进行技术培训,自己慢慢就成了技术工人,还顺利脱贫。

  2011年以来,葛浩新先后当选为市四届、五届人大代表。身为一名人大代表,葛浩新在工作中践行职责。多年来,他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经果林及林下经济产业,通过土地入股分红、金融入股分红、劳动务工就业等方式,带动一批贫困户增收。他还结合农村工作等,提出了30多个议案建议,其中一半以上都涉及扶贫工作。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年前签订的薄壳山核桃种苗销售订单无法履约完成,造成了较大经济损失。即便如此,葛浩新也没拖欠职工工资和农户土地租金,他从亲朋好友处借了100多万元用于发放工资。

  得知供电部门为确保用电安全,在疫情期间常需组织人员外出作业,葛浩新购买了800斤酒精送到西湖镇、宁老庄镇、闻集镇供电所;他还购买了一些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火腿肠等,送到各个行政村。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