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宿州市强化源头监管确保外卖餐饮食品安全

  为全面规范网络外卖餐饮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饮食健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外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加强外卖第三方网络平台的监管,督促第三方平台完善入网餐饮单位管理制度,严格审查入网餐饮单位经营资格,落实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实名登记。同时,建立入网餐饮单位主体信息档案,及时核实更新。第三方平台在网站醒目位置公布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信息公示卡、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另一方面,加强入网餐饮经营单位的监管,结合安徽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测信息,对通过网络订餐提供送餐服务的餐饮单位逐一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核查网上公示信息与实体店信息是否一致,对加工操作过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餐饮具消毒、食品用包装材料等进行全面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对存在问题的依法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备案率及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信息公示卡率达100%,第三方平台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信息公示卡公示的合格率达98%以上,较好地规范了网络外卖餐饮经营秩序。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