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318户低收入家庭住房新房

  318户低收入家庭,通过公开摇号,选到了自己的住房。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30日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获悉,该市2020年度市区低收入家庭公租房已摇号选房。

  据了解,合肥市2020年度合肥市市区最低收入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公开摇号选房,本次公开摇号的最低收入、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共计318户,其中最低收入家庭77户、低收入家庭241户。

  根据该市相关规定,在合肥市工作的省部级以上劳模、全国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员转业军人,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孤老病残等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并符合保障条件的,优先予以安排。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实物配租保障方式为主,城镇较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租赁补贴保障方式为主,318户低收入家庭按困难程度分类,并按优先组合普通组顺序选房。经过现场摇号、公证,选房结果正在公示中。

  合肥市公租房以发放租赁补贴方式为主,选房配租前,申请家庭符合租赁补贴发放规定的,将以发放租赁补贴方式予以保障;成功选房家庭,按租赁补贴发放规定自选房当月停止发放租赁补贴;放弃选房家庭,按租赁补贴发放规定补贴发放至2020年12月份,2021年年审后按规定进行保障。

  目前,合肥市公租房补贴保障标准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6平方米,城镇最低收入、低收入、较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补贴保障标准分别为18 元、16.2 元、10.8 元、 7.2 元/月·平方米·人,家庭成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补贴标准提高 20%。每户每月租赁补贴金额不足300元的,补足至300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