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新桥机场10月25日起执行冬航季 新增9个通航城市

  人民网合肥10月20日电(陈曦)根据民航总局总体部署,自10月25日起至2021年3月27日,全国各机场将实行冬航季。人民网安徽频道今天从合肥新桥机场获悉,换季后,机场每周计划执行航班起降2413架次,日均345架次,其中客运周计划2361架次,货运周计划52架次,同比增长8.1%。

  据机场集团市场部部长秦俊介绍,航班换季后,有33家航空公司计划在这154天里,共通航55个国内城市,执行客货运航线94条,其中客运航线90条,货运航线4条。

  与2019年冬航季相比,新桥机场新增了福州、南昌、赣州、湛江、临汾、柳州、十堰、襄阳、遵义9个通航城市。

  不仅如此,为满足合肥至北京、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昆明等地商务及旅游往来需求,这些城市的航班密度均有增加。

  秦俊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换季后,合肥至北京日均航班将达到最高7班,至广州、深圳则分别为最高10班、12班,至重庆提升到8-9班、飞成都为7-8班、至昆明则达到9-10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冬航季,合肥机场的航线布局充分考虑到了旅客“冰雪游”和“海岛游”的需求,重点新增和加密了东北、西南以及中南沿海城市航班,比如,合肥至哈尔滨、沈阳日均最高5-6班和4-5班;合肥至海口、三亚日均最高6-7班和4-5班;合肥至北海日均最高2班。

  对此秦俊表示,往年泰国、越南等东南亚海岛游是合肥机场的热门国际航线,今年情况特殊,增加沿海城市航线也是为喜爱海岛游的旅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合肥新桥机场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目前仍然暂停执行。“不过机场已经预留了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的航班时刻,只要等到条件允许,可以快速恢复通航。”秦俊说。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