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西经开区为人民生命财产撑起“安全伞”

  本报讯 今年入夏以来,长江中下游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安徽肥西经开区水位居高不下,防汛战进入相持阶段,呈现胶着状态。肥西经开区上下坚持防汛抗洪不动摇,坚持巡堤查险,排除隐患。

  7月31日凌晨,肥西经开区防汛指挥部全员上阵,人来人往,应急突击队队员来回穿梭,重点检查是否有滑坡、裂缝、背水坡,是否有管涌、渗漏……工作开展热火朝天,直到天亮以后才换班。上午,防汛前线副指挥长王伟、指挥部成员颜彦来到了派河大堤检查险工险段,下午,又组织人员冒着高温对背水坡杂草进行了清理。

  当天,肥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防汛前线抢险突击队队长周泽升从大堤换防下来,顾不上休息,又前往了包联的社区,看望慰问参加过抗战的老退伍军人。防汛抢险期间,肥西经开区韩圩社区朱正荣等三位老兵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他们扛着铁锹、沙袋,义无反顾地冲在了防汛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示老兵风采。

  在肥西经开区,城管也是防汛战的重要力量。在肥西经开区城管执法局防汛排涝点上,二中队执法队员朱存欢在第一次强降雨的时候和同事们开始排涝工作直到次日凌晨三点多,一早上又主动上岗疏导交通,不知不觉双脚在充满积水的胶鞋中捂了40个小时,又痒又肿,最后磨破了皮,他强忍着疼痛用卷纸把伤口包住,继续坚持奋战。当同事们发现他受伤了,才强行把他带到了医院包扎。他还非常“不满”地抗议说:“不用去医院,没事的,现在人手紧,我还能坚持!”

  在肥西经开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朱 镇)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站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