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商务厅有关领导来开发区召开“千企帮服”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掌握外资企业及重点项目受疫情影响以及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稳”要求,同时,推动建立健全世界制造业大会集中签约项目履约调度工作机制,了解项目建设实际情况。5月13日上午,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商务厅调研员吴祖送、省商务厅促进局主任科员梅国宝等一行,到开发区进行“千企帮服”调研,并在中印国际医药合作试验区专班办公室召开专项调研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健,县商务粮食局、招商中心、开发区等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开发区、县商务粮食局、县招商中心分别从中印试验区创建进展情况、全县利用外资情况和存在问题、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性发言。

  吴贻敬对太和近年来外资工作表示认可,并对今后外资工作提出建议及要求,他说,外资工作是推动区域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带动开发区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要把中印国际医药试验区建设作为外资工作的突破口和利用外资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平台,为外资企业做好服务,创新招商引资模式;要加快重点外资项目建设,促进企业达产达效,推动太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刘健对商务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下一步各部门要全力协调配合,一是加速推进中印国际医药合作试验区建设,把这个平台建设好、搭建好;二是进一步推进2018年和2019年界制造业大会集中签约项目,抓好项目落地和新项目谋划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营造一流的亲商、安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三是认真分析总结,找准差距,力争国家级开发区创建和开发区考核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吴贻敬一行到及民药业、德信佳生物医药、贝克药业、太和保兴健康产业园、硕佰药业等企业项目现场考察,县商务局、招商中心和开发区有关人员陪同。

  文图:崔婷婷

  来源: 太和经开区发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