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前,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设置了防控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的防疫检查。那么,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才能快速通过高速公路卡口呢?

  对此,合肥交警建议:

  1、提前备好所需证件。

  如果看到前方有检查点,请戴好口罩,并准备好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这样做可以大大减少通行时间。

  2、提前减速,关闭空调,打开车窗。

  到达检查点前,提前减速慢行,并关闭车内空调,打开车窗通风,降低车内温度,确保体表温度正常,提高检测效率,同时可以避免出现误测。

  3、保持稳定情绪,积极配合检测。

  车内全部成员要主动配合检疫人员测量体温,注意保持情绪平稳,有助于体温保持正常水平。如果车内人员已有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告知检疫人员,避免不必要的沟通,确保能够及时处理。

  4、 此外,还有一点要请大家注意:

  疫情期间,因物资短缺等原因,会有大量物资调配车辆通行,在遇到这些车辆时,要主动让行。同时,大家在出行中,千万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阻碍紧急救援车辆的通行。(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