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戴口罩,请洗手,不串门,不聚集……”自2月3日起,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辖区多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由合肥宏昌驾校党支部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宣传车队穿梭在大街小巷,通过车身宣传横幅、大喇叭,将一条条防控宣传知识传递到锦绣社区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2月1日,锦绣社区接到一个暖心电话,“我们是辖区企业,现在全市上下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冲在一线,但扛起责任也是我们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社会责任。”来电的是合肥宏昌驾校副校长李顺。

  在这特殊时期,该驾校作为辖区一非公企业党组织愿为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得知这一想法,锦绣社区表示非常欢迎社会力量的加入,并根据驾校自身条件,决定成立一支疫情防控志愿宣传车队。

  “我是党员,我要报名”“我就住在锦绣这边,来去方便,我也要去”……得知驾校要成立疫情防控志愿宣传队,合肥宏昌驾校的35名教练争先恐后报名参加。“家住合肥市区、中共党员、年轻一点”,李顺介绍,综合这几个条件最终确定7名党员、4名志愿者共11名教练员加入到志愿宣传车队。

  为确保义务宣传人员安全,合肥宏昌驾校提前做好预案,购置了265支N95口罩、4支体温计以及酒精、84等消毒物品。“每天要向车队每位教练员发放两只口罩,上岗、下班前要进行体温监测,下班后要对车辆进行消毒。”

  2月3日,一支拥有8辆教练、7名党员教练员、4名志愿者教练员、8个高音喇叭的疫情防控志愿宣传车队,开始穿梭在锦绣社区的大街小巷。每日上午8点至17点半,这支宣传车队通过高音喇叭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在锦绣社区金寨南路、紫云路、青龙潭路、锦绣大道4条主路循环宣传,覆盖6个居住小区,涉及2万余人。

  “在这个时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这个条件站出来。”合肥宏昌驾校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防疫宣传,以此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