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三号线今年底将逐步进入运营阶段,市民可以开车到站点然后再换成地铁出行,省钱又环保。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15日从合肥经开区获悉,合肥市首个P+R地下停车场将于11月开建。

  15日,合肥经开区建发局对外发布2019年重点项目工程进度。据介绍,合肥经开区将结合合肥地铁三号线对翡翠路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建设大学城地下空间,建设合肥市第一个P+R停车场(即换乘停车场)。

  根据合肥大学城地下空间利用项目规划,位于地面上的青年广场,目前已基本建成,P+R停车场将分别在东西两个广场地下建设,主要建设地下停车场、地下体育设施、文化设施。该停车场综合项目工程总用地面积约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

  地下均建设两层,东广场地下除了停车场还将建设各项配套设施。其中,东广场半地下室布置社区巴士接驳站;地下一层主要建设体育活动中心、羽毛球馆、游泳馆、文化设施、预留空间、配套业务用房、公共空间(走道)、地铁联络通道、下沉广场及设备用房;地下二层主要建设羽毛球馆和停车场等。西广场地下也是2层,一层、二层主要建设换乘停车场及设备用房。东西两个广场地下停车场共设1100个停车位。

  此外,合肥紫云路安徽建筑大学段人行天桥即将于年底开工建设。预计于2020年6月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合肥经开区建发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今年将启动空港国际小镇和中德智慧产业园的建设。目前,相关规划正在最后的细化之中。(葛霞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