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因诈骗多次入狱,最近又重操“旧业”,盯上电动三轮车主,以需要搬家拉货为由,骗走对方的电动三轮车。近日,颍东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10月3日下午,颍东公安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接群众周某报警称,他的电动三轮车被人骗走了。

  经了解,当日中午,周某在阜城颍河东路高架桥下面干活,一名中年男子找到他,称需要搬家拉货。

  两人谈好费用后,已到午饭时间。男子邀请周某去餐馆吃饭。点好菜后,男子说还要去接一个朋友来吃饭,于是骑走了周某的电动三轮车。

  之后,周师傅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男子回来,这才明白自己上当了,赶紧向警方求助。

  办案民警侦查发现,此案和警方近日接到的几起电动三轮车被骗案的作案手法相似,怀疑是同一嫌疑人所为。经过多日蹲守,民警终于将涉案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张某今年40岁。2007年以来,张某先后三次因诈骗罪被判入狱,今年9月以来他又开始行骗,于是发生了上述几起电动三轮车被骗案。

  目前,张某已被羁押在阜阳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