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记者从芜湖铁路东站派出所了解到,9月17日,该所辖区两头羊差点“逼停”一班行驶中的列车。

  据了解,9月17日8时许,24342列车司机报称,宁芜下行K99+500米处附近发现有两头羊,随着羊的活动,列车差一点采取了紧急停车措施,所幸无意外发生。

  对此,铁路东站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发现,在前两日还有客车遇到类似“惊吓”。在进一步调查中,他们查实羊是沿线居民梅某保家养的。由于疏于看管导致羊跑到了线路附近。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在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是禁止放牧的,铁路东站派出所对梅某保开展教育,与之签订《牲畜饲养员安全责任书》,要求梅某保看管好自己的羊,远离铁路保护区范围。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国庆节的到来,为提高铁路单位反恐处突能力、确保节日铁路安全稳定,9月18日上午,芜湖东站派出所联合芜湖货运中心芜湖经营部开展了反恐演练。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