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中国)落户包河

  9月4日下午,壳牌(中国)安徽零售业务区域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包河。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松,市商务局局长邢孝鸿,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孝鸿出席签约仪式。壳牌零售业务总经理吴毅洪,区委书记葛锐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命山主持仪式。壳牌零售华东区总经理吴卓勋、副区长朱海舟代表双方签约。据了解,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后安徽省落地的首个重大项目。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现场

  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是目前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是国际上主要的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的生产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燃油和润滑油零售商,在2019年7月《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3位。

壳牌零售业务总经理吴毅洪致辞壳牌零售业务总经理吴毅洪致辞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由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全资投资,注册地位于北京。目前,该公司拟在包河区设立一家经营零售业务的全资区域总部,经营包括加油站、加气站、新能源汽车充电、电池更换、便利店及餐饮、汽车美容及保养等业务,核心业务将立足合肥,覆盖安徽全省。预计2030年销售收入持续增长至47亿人民币,年综合税收2.1亿人民币。此外,壳牌(中国)安徽零售业务区域总部还将积极协调集团资源,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将全球领先的加油、加气及其他新能源设计运营标准及绿色、环保、节能、低碳、智慧等理念应用到项目公司实践中,为合肥乃至安徽实现绿色能源贡献力量。

区委书记葛锐致辞区委书记葛锐致辞

  近年来,包河坚持企业为本、项目为王,紧抓招商引资“第一要事”,先后引进了一批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一批优势主导产业,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第45位,投资潜力蝉联中西部地区第一、全国十强,历史性地成为全省首个GDP“千亿城区”。壳牌(中国)安徽零售业务区域总部的落户必将有力推动总部经济、商贸服务等重点产业集聚化、规模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命山主持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命山主持仪式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