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者:男甲、男乙、女甲、女乙    

  (男甲):我们是志愿者,无偿奉献,不图回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女甲):我们是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铭记在心!    

  (男乙):我们是志愿者,志愿服务社会,关爱他人,讴歌正气,弘扬美德,传递人间温暖和真情!    

  (女乙):我们是志愿者。志愿者,一个美丽的名字,一座文明进步的丰碑,一道城市靓丽的风景!    
(四人合):我们是志愿者!我们不仅是志愿者,我们还是红十字志愿者,志愿服务,弘扬人道,传承文明,引人从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女甲):记得那是2011年的秋天,正是收获的季节,红十字会,这个国际性的公益组织走进了宣城这座城市。红十字运动的原则,志愿服务的理念,如枫叶一般的殷红,如春雨一般的滋润,从此就扎根在我们的心里!    

  (男甲):我来了!   

  (女乙):我来了!   

  (男乙):我也来了!    

  (女甲):共同的志向!   

  (男甲):共同的情趣!   

  (女乙):共同的目标!   

  (四人合,手拉手高高举起):我们走到了一起,共同高举起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大旗,拉起了我们自己的志愿服务队!   

  (男甲)我们走进了古泉敬老院、叶家湾敬老院、向阳敬老院,还有市社会福利中心。

  (女甲):我们陪老人谈心,给老人捶背、修指甲,帮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做健康体检。

  (男乙):我们还拉二胡,唱经典老歌,用歌声唤起老人青春的记忆。

  (女乙):当我们离开时,看到了老人们站在门口颤抖着挥手,更看到了期待下一次的目光,我懂得了我们是用行动诠释了博爱的真谛。    

  (男甲):血库告急,库存血只够三天!   

  (女甲举起右手):我是A型,我这就去献血。   

  (男乙):不行!你不是刚献过血吗?还没到再次献血的规定时间。  

  (女乙):救命要紧!我的亲属中有A型血,我的朋友中有AB型血的,我这就去动员。    

  (男甲):光发动你的亲友去献血,是不够的,能满足临床用血的需要嘛?

  (女甲):哪怎么办?

  (男乙):怎么办?

  (女乙):家人、亲友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社会的力量是无穷的,我提议我们分头行动,向社会各界去呼吁,去发动!

  (女甲):信息通过论坛、微信等发出去了,朋友圈传递朋友圈,众多的爱心人士来献血了。

  (男甲):能说会道的志愿者去了几个大企业,老板组织员工献血了。

  (女甲):志愿者放弃休息,轮流在献血车旁,向市民宣传、动员献血了。   

  (男乙):为献血者服务、引导,这也是我们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

  (女乙):一个个臂膀伸出来,一个个储血袋在充满,热热的,暧暧的,与红十字一样鲜艳。    

  (男甲):就这样,临床用血的紧缺状况缓解了,一条条生命得救了。

  (女甲):每一滴鲜血都是爱心的流淌,每一个善举都对人的生命的敬重,这就是红十字精神的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