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地质队员捐“髓”救人

  7月13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安徽省地矿局312地质队职工朱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70ml,成为蚌埠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安徽省地矿局系统第一个成功捐献者。

  朱虎平时工作兢兢业业,生活中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从2014年首次献血后一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在合肥、蚌埠、苏州等城市都有他献血的身影,至今已献血2800ml。

  七年前,朱虎更是说服父母,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前往合肥市红十字会留下造血干细胞样本,光荣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挽救他人生命做好了准备。

  今年,当得知自己配型成功后,朱虎毫不犹豫地答应,以一句“我愿意!”表明了决心。捐献前,他加强锻炼,顺利通过体检。7月8日,蚌埠市红十字会为朱虎赴合肥捐“髓”救人举行了欢送仪式。捐献成功回到蚌埠后,领导和同事自发在单位门口迎接他,对他的善举由衷敬佩。

  朱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312地质队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职工以朱虎为榜样,发扬地质“三光荣”精神,为构建文明和谐地勘单位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