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潜山市举办首期青少年羽毛球公益培训班

  7月4日上午,由潜山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潜山市羽毛球协会举办的首期青少年羽毛球公益培训班在潜山市华羽飞扬羽毛球俱乐部开班。

  本次培训班旨在推动全市青少年羽毛球运动项目的发展,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参与校外运动,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首期40名学员是从430名5—8周岁的学生当中通过测试选拔录取的。本系列培训活动突出公益特色,不收取任何费用,并聘用省级专业教练任教。培训内容包含:羽毛球基础知识、正反手握拍、高远球、发球、正反手挑球、全场步伐、身体综合素质训练等。

  近几年,潜山市的文旅体和教育工作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送戏进校园、送体育培训进校园、国民体质监测进校园、青少年研学游开发、传统体育特色学校创建等等都是融合发展工作的典范,也涌现出了源潭青少年滑板训练营、青少年羽毛球公益培训班等许多面向青少年的公益课堂,使孩子们能在紧张的学习压力中放松身心、增强体质、磨炼意志,从学校延伸到社会大课堂,开拓了眼界、培养了自信心。

  暑期伊始,家长们都认为本次羽毛球公益培训班办得很及时,办得很必要。我们相信,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各类青少年校外活动将普遍开展,我市青少年将会成为德才兼备、身强体健的新时代接班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