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日均3600+!铜陵市图书馆迎来暑期读书热潮

  随着暑期到来和气温不断高升,自带阵阵清凉书香的图书馆成为学生和市民的好去处。近日铜陵市图书馆也迎来了暑期读书热潮,7月1日至12日,已接待读者46900人次,日均接待3600+,图书借还量32538册次,环比增长近两倍。

  为最大程度满足不同读者个性化文化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铜陵市图书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遇见铜图·夏晖系列暑期主题阅读推广活动。策划开展“一日小馆员体验计划”、遇见铜图暑期公益故事会、第二十期“小小管理员”志愿服务活动、“阳光周末”、“少儿科技学堂”、“编学编玩”、“英语沙龙”、国学小课堂等近百场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开展面向全体读者的铜图讲坛文化公益讲座——安徽历史文化名人系列、铜图精品展览、优秀电影展播等。听故事、做手工、做志愿者、小馆员体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读者来馆“打卡”,也让读者从走进图书馆参加阅读活动到参与工作管理,从阅读者到做主人翁,体验角色转变的同时,增加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亲密度、信任度,让读者成为图书馆的“当家人”,实现“阅在铜图”、“学在铜图”、“心在铜图”。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