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这所坐落于安徽合肥紫蓬山麓的有着20年建校历史的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发改社会[2019]155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教高厅[2020]1号)等文件精神,秉持办学定位,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持续不断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校企合作工作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同时学校不断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切实培养学生的应用型能力,2021年设立“新型耐磨球项目团队工作室”、“瓜蒌侠项目团队工作室”及“找茶团队项目工作室”等近10个学生创业创意项目工作室,聘请企业高级专业人员和学校优秀教师共同给学生进行实践和理论指导,帮助学生在创新创业等实践活动中不断成长。

  学校组织包括“‘猛长个’钢球一款能让矿山高产的必备耗材”、“瓜蒌侠”、“金寨找茶—红色大别山,寻味野茶瓣”等多个项目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用创新创业大赛去磨练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学校给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鼓励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校企合作,引领教育;打破瓶颈,共创未来!新一代青年人的梦想靠他们自己实现,也靠学校和企业的齐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