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安徽|新闻|旅游|汽车|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安徽

新浪安徽> 芜湖>民生>正文

一女子发烧就医 打针时抽搐身亡

A-A+2013年12月11日11:05篮网评论

  蓝网消息(直播海南):来自临高的女孩小岸今年23岁,刚刚大学毕业。12月8号早上,小岸突然发烧,并且肚子不舒服。于是第二天早上便让姐姐陪同自己到附近的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看病。然而,令家人没想到的是,在注射了三次针水之后,小岸竟突然没有了呼吸。

  记者赶到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时,小岸的遗体依然在抢救室里。家人都无法接受这样的事情,悲痛欲绝。小岸的姐姐谢女士回忆,9号早上十点钟左右,她陪小岸来医院看病。经医生诊断,小岸发烧38度7,并且扁桃体出现肿大。随后,医生一共开了三种针水。10点53分注射第一剂头孢类药物,12点半注射第二剂头孢类药物。下午两点半左右,注射一种名为喜炎平的药物,注射不到五分钟的时候,小岸突然开始身体抽搐。

  发现异样之后,谢女士立即找来急诊科的值班医生。然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小岸最终还是没能保住性命。好好的一个人就这么离去,家人实在无法接受,并且提出了质疑。

  那么,好端端小岸为何会突然抽搐,继而没了呼吸呢?记者也陪同家属,找到了当天的急诊科值班主任医师吴国平。

  记者了解到,对于过敏患者,使用青霉素和头孢类药物容易引起休克等不良反应。按照国家规定,对于一般患者,使用青霉素类药物前,都需要进行皮试。而使用头孢类药物时,由于头孢类过敏率低,没有硬性规定要做皮试,只有说明书中规定需要进行皮试的品种才需要做皮试。吴医生表示,当时经过询问,小岸并没有过敏史,注射的两剂头孢也不在需要皮试的范围,而第三剂喜炎平药剂是抗病毒药物,也不会引起不良反应。那么,小岸当天上午注射的两种头孢类药物,以及下午注射的喜炎平药物具体叫什么名字,这些药物本身有没有问题,或者有没有特别的注意事项呢?记者也找到了医院医疗安全办公室主任徐宇杰了解情况。

  徐宇杰解释,医院都有出单,单据上都显示很清楚。随后便以有事为由,拒绝了进一步采访。

  随后,记者也试图去核查出单的内容,然而,由于没有相关负责人协调安排,工作人员并不愿意出示。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准备对小岸进行尸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安徽简介|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