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历经两年的培育和打造,第三届渔博会即将扬帆起航。

  第三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将于6月21日-23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渔博会一直是洞悉渔业最新动态,汇聚现代水产精品,丰富市场供应。借助各大行业协会在水产养殖、渔业加工、流通等环节的资源优势,打造集展览展示、经贸洽谈、产品推介、技术发布于一体的行业盛会。本届无论从展商知名度、展品品质和各项展期的活动都将相较往届有一个质的提升,将会为业界人士献上一场专业性及参与性高度融合的行业交流盛宴。

  权威集聚,奏响渔业主旋律

  合肥渔博会一直受到各地渔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组织的积极响应。本届渔博会将继续由中国渔业协会主办,中国渔业协会各分会、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各省市渔业协会共同协办,并得到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安徽省农业农村厅、韩国水产会、韩国水协中央会、大日本水产会共同支持。

  本届展会面积达到23000平米,吸引了以色列、韩国、日本、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河南、福建、江苏、湖北等国内外20多个地区的550家企业参展,集结了各类渔业科技产品、智慧渔业技术设备、养殖技术及设备、水产饲料及动保产品、海产鲜活品以及现代休闲即食海产等品类进行展示。本届不仅参展企业及展团数量,还是展品类别相较于往届有着明显的提升,汇聚了各地优质渔业产业链。合肥渔博会俨然已成为展现地方渔业发展成就,推广优质特色水产品,打造知名品牌,彰显企业雄厚实力的理想平台。

  产业名企,优质水产游向餐桌

  本届渔博会汇聚各种水产品,其种类丰富、品种齐全。三天的展会时间将展示上千种海淡水野生或养殖的鲜活水产,有海洋捕捞的,有海及淡水养殖的,各种鱼、虾、蟹、贝类产品琳琅满目。其中海产品汇聚全国行业名企,如獐子岛集团、大连富谷集团、舟山海洋渔业公司、福建闽威实业等,其中不乏拥有自有海域的企业,展品涉及红鳍东方鲀、帝王鲫、辽刺参、石斑鱼等国内深海水产,还有斐济东星斑、阿根廷银鳕鱼、西班牙绯红大虾、大西洋扇贝、塞内加尔龙虾、挪威海蛰虾等国外冷冻品等。淡水产品则包括黑龙江渔业协会带来的东北特产青花湖鳜鱼、瓢舀鱼冷水鱼、七彩鲑、细鲮鱼、兴凯湖大白鱼;浙江丽水市展团的人工繁殖的贤良娃娃鱼、瓯江花鳖、溪鱼;中国黄河鲤鱼之乡东阿县的鲤鱼;安徽展团带来的小龙虾、龟鳖、泥鳅、万佛湖鱼头等。各种鲜活水产及海鲜冻品都希望借助合肥渔博会平台,进入安徽市场,让本地丰富的海产资源登陆市民餐桌。

  突出特色,现代渔业深加工展新业态

  水产品的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是渔业生产活动的延续,全国渔业水产品开始由近海向远海、由粗放养殖向海珍品养殖、由粗加工向深加工逐步转变,树立现代渔业发展方向。合肥渔博会同样以推动现代渔业发展为宗旨,吸引了全国现代渔业深加工领域的行业翘楚参展。如百年鱼丸世家海欣食品,将重点推出新品“鱼极蟹膏宝”由深海鱼鱼糜与飞鱼卵为原料制成的仿蟹风味鱼丸以及各类味道鲜口感弹的鱼丸;蛤老大食品公司带来网红即食海鲜各种口味的蛤肉罐头,还有可代替味精鸡精的厨房健康增鲜调味品蛤晶,由15:1的纯花蛤新鲜提纯,无防腐剂味精,孕妇孩子最健康营养的调味料;还有宇王集团将展示其独家研发的系列深海水产健康养生保健品,包括鱼鳞胶原蛋白粉、海参液等;还有天马科技集团最新推出的日式蒲烧烘烤即食鳗鱼,采用“六成三”烤鳗工艺,一百公斤活鳗通过标准工艺,只烤出六十三公斤的成品烤鳗工艺,口感细腻,给食客带来不同凡响的味觉盛宴。这些名企均将在现场推荐其最新、最美味的水产,也诚邀广大食客和市民试吃品尝。

  活动丰富, 专业论坛与趣味活动并重

  第三届渔博会中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专业会议及趣味性的互动活动。专业会议包括:2019首届智慧渔业发展论坛、“绿色动保·健康养殖·安全用药”研讨会、一对一采购洽谈会、现代水产品专场推介会、以色列Biofosheney循环水高效养殖系统说明会、浙江海洋大学“海洋肽等成果转化推介会”以及多项专场推介会活动等。十多项专业会议着眼行业未来发展,站在高角度为业内人士斩获最新行业资讯、构建精准人脉及创造一个高附加值的分享平台。

  同时,为活跃现场气氛,丰富展会层次,迎合参观者的感官需求,组委会还携手相关单位同期举办系列趣味性活动,包括日本河豚鱼刺身试吃品鉴会;小龙虾试吃品鉴会,其中将霍邱龙虾协会将组织3-5名大厨现场烧制2000斤多口味“霍稻虾”,邀请观众品尝;中国渔文化及水族观赏鱼创意体验展活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合肥渔博会也将迎来福州金鱼,身姿曼妙的福州金鱼享誉国内外,在业界有这样一句话: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此次渔博会中将展示福州培育出全国闻名的兰寿系列、长尾三色狮子头金鱼和熊猫蝶尾等高档金鱼。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慧吃鱼·享健康”的中国营养名医谈吃鱼健康养生讲座活动,通过这场活动希望能让市民更加关注自身和家人的饮食健康,多食用高质量的渔业产品。

  渔博会依托安徽及华东地区独特的市场优势、地理位置,寻求差异化发展,以专业观众质量、数量保证参展交易成果,诚邀各界人士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