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下午,由安徽子昂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七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以及合肥文正书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院线电影《毒蜂》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了隆重的媒体见面会。见面会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主办,安徽城市之声FM1055承办,来自国内的近30家媒体参加。

  安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阿林、安徽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电影处)副处长章蓉生、安徽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电影处)四级调研员李瑛、安徽省戒毒管理局刘正艾处长、安徽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总监丁红、安徽广播电视台城市之声总监丁建明等出席了此次媒体见面会。

  会上,《毒蜂》总导演潘文杰、总编剧朱昭宾携主演富大龙、许亚军、郑晓宁、张静静、方芳等主创精彩亮相。见面会现场,主创、主演人员分别讲述了对《毒蜂》电影角色的理解和感悟,以及为即将开机的电影所做的准备。

  据了解,《毒蜂》是一部公安禁毒题材的院线电影,经安徽省公安厅审读剧本通过,由安徽省电影局批准立项拍摄,是安徽地区首部缉毒题材院线电影。该片讲述了江洲警方在缉毒过程中,发现了新型毒品“蜜蜂”,虽然将研制“蜜蜂”的罪犯缉拿归案,但是与其合作的“蜂王”却逃脱法网。在调查过程中,缉毒警察安泰不幸牺牲。主人公段士根(富大龙饰)舍身卧底渗入毒巢,一方面,他要以“诱饵”身份把隐藏在幕后的大毒枭“蜂王”钓出来,其间被强行注入毒品,生不如死;另一方面,他又要忍辱负重,躲避警方追捕。几经磨难,段士根最终与警方里应外合,将大毒枭“蜂王”逮捕归案,毒贩一网打尽。

  电影总导演潘文杰,是香港著名影视导演、编剧。1991年,由他执导的《跛豪》获得第11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并提名最佳导演奖;1996年,执导电影《新上海滩》;2012年,执导电视剧《滚滚红尘》等。在见面上,潘文杰表示,该片对他最大的吸引之处莫过于电影的好剧本,无论是在家庭、朋友、缉毒工作方面都有新颖细致的描写,将生动呈现出三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感情纠葛,给大家故事性强,观赏性高的精良作品。

  电影的总编剧和制片人朱昭宾,是业界知名的作家、编剧、制作人和出品人,他的主要作品有《死亡阴谋》、《保密局枪声》、《虚构谋杀》、《开国前夜》、《人质列车》等。朱昭宾告诉记者,《毒蜂》剧本在2018年已经完成备案,从打磨剧本到备案完成历时2年,非常期待本片最终的呈现。

  据了解,该片主演阵容也是众星云集:主演富大龙,2007年凭借电影《天狗》获得第7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奖、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男主角奖、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三项大奖,在《神探狄仁杰前传》、《今生欠你一个拥抱》、《大秦帝国之纵横》等影视剧中都有精彩表现。主演许亚军在1986年和宋丹丹搭档主演了《寻找回来的世界》,获得金鹰奖最佳男主角,近两年更是因为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祁同伟一角收获大量粉丝,其代表作有《人民的名义》、《太太万岁》、《唐山大地震》、《青春燃烧的日子》、《我和我的他们》、《守婚如玉》等。

  《毒蜂》的另外两位重量级主演吕良伟先生和侯勇先生虽然没能到达媒体见面会现场,但他们都为这次电影发布会录制了特别的视频预祝发布会圆满成功。

  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主办单位还邀请了一线缉毒民警——原江西上饶公安局禁毒支队队长吴继,为大家讲述真实的缉毒经历。他也希望,通过影视作品来告诉人们,尤其是青少年,毒品的危害性到底有多大。

  据悉,影片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机,主要拍摄地点在安徽芜湖和江苏南京,影片将于2021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