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11时,中国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近日,由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独立策划的《我的珠峰攀登》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今年是我国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今年登顶珠峰有着特殊的意义。受全球疫情影响,今年只有中国人登顶珠峰并重新测量珠峰高度。

  珠峰是世界第一高峰,其特殊的意义是其它任何山峰都无法替代的。人类“勇攀高峰“的精神在珠峰攀登时,体现的淋漓尽致,因为它就是实实在在的高峰,是世界第一高峰。

  人类需要勇往直前的探险精神,同样我们中华民族也需要勇往直前的探险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永远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在这样的背景下,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精心策划了《我的珠峰攀登》一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书作者汝志刚2019年从珠峰南坡成功登顶,并计划于2020年5月28日从珠峰北坡登顶珠峰,届时将成为同时登顶珠峰南坡、北坡的安徽第一人。本书主要介绍了2019年珠峰南坡攀登的整体背景概况以及作者整个攀登过程54天的全面详细介绍。

  此书是一本纪实性的作品,图片精美、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点点滴滴地记录了非常多的细节,引人入胜,不仅让更多人可以了解真正的珠峰,更让他们可以获取大量的关于珠峰攀登的知识,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和互助意识,升华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

  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高度重视精品图书出版工作,通过顶层设计,系统策划,严把政治导向、文化导向,加强选题培育,调动全社资源,深入挖掘代表国家水平同时具有较强原创性、思想性、学术性,并体现重要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和出版价值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