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防控新型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高新区长宁中心河西村全体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始终奔走在防疫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西村委会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开展应急宣传,一是充分发挥党员、计生协、妇联作用对辖区内户籍人口发放《致高新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宣传单,走街串巷,耐心劝导群众尽量不外出、细心教会老百姓疫情防控的方法,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了家喻户晓,为辖区抗击肺炎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加强规范流动人口管理,切实做好流动人口卫生健康工作。2月4日,河西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流动人口走访、再排查工作。再次来到辖区内引江济淮项目部进行流动人口排查登记,尤其针对来自省外人员的排查,同时进行防疫宣传,发放宣传单,倡议书,通过此次清理排查,有效的加强了流动人口的管理力度,提高了辖区安全防范能力,为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河西村委会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坚决服从上级组织,坚定不移的把各项防控部署落实,我们坚信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河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