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本次活动共有29家会员单位的61件新闻作品参赛,稿件内容包括乡村旅游贷、“4321”法则、“健康一卡通”、光“扶”金寨千万家等多个方面。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安徽省银行业协会特别邀请了省内知名媒体专家,围绕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体裁结构、创新亮点等四个维度,对参赛稿件进行评审打分。经过资料审核、部门初审、专家终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乡村旅游贷、贷来好日子》特等奖一名;《邮储银行石台县支行:深山里的信贷“娘子军”》、《“二次转型”绘蓝图、不忘初心再扬帆——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砥砺奋进的五年》一等奖二名;《佥融输血“安徽智造”的“4321”法则》等二等奖四名;《不忘初心、深耕“三农”——农发行安徽省分行五年砥砺奋进之路紀实》等三等奖六名;《专家谈私人银行:跑马图地后将迎洗牌“三个资格”风险点需防范》等优秀奖八名。

  好新闻的产生,离不开素材挖掘、深入采访、稿件撰写、编辑修改等多个环节,背后凝聚了作者大量心血与反复斟酌的努力。《乡村旅游贷、贷来好日子》的作者采用细节描写,多角度、详实的叙述了黟县贫困户村民在农行乡村旅游贷的帮助下脱贫致富的经历。《邮储银行石台县支行:深山里的信贷“娘子军”》用生动优美的语言谱写了一曲献给深山里信贷“娘子军”的赞歌,赞美了4名奋斗在基层一线的信贷员,为深山里的村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的奉献精神。《“二次转型”绘蓝图、不忘初心再扬帆一一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砥砺奋进的五年》用精准的数据从四个大方面详细记录了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的“二次转型”。

  这些获奖作品能紧扣时代脉搏,将宣传和新闻规律有机结合,达到优质的传播效果。本次“安徽银行业好新闻”评选活动不仅激发了新闻工作者的创作热情,更鼓舞了会员单位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下的金融宣传任务,持续凝聚行业宣传“正能量”,更好地树立安徽银行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