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讯 2018年6月5日早上,安徽毛坦厂中学举行万人送考,人群沸腾。11辆“666”牌号的大巴车整齐划一,满载考生前往数十公里外的六安市区进行高考前的最后准备,千余名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在马路两边的人行道上拿着加油小旗、举起手机拍照欢送,短短几百米长的马路挂满了各种励志的红色条幅:“回首精彩人生路、青春莫忘毛坦厂”“滴水穿石何所惧,蟾宫摘桂正当时”……场面十分壮观。

  毛坦厂中学位于安徽省六安市大别山深处的毛坦厂镇,是安徽省一所省级重点高级中学,素有“超级中学”,“亚洲最大高考工厂”之称,毛坦厂中学应届本科达线率为74.6%,历届本科达线率为91.6%。据多名学生和家长介绍,毛坦厂中学今年共有59个应届高三班级,68个复读班级,赴考考生1万5千人左右。

  尽管今年毛坦厂中学官方发布提示,今年不再安排送考系列活动,不燃放烟花、不围观车队,校门外还是早已聚集了大量前来送考的家长。她们,穿上了象征旗开得胜的旗袍;他们,穿上了寓意马到成功的马甲;他们,竖起大拇指,喊出一声声加油;他们,送自己深爱的孩子奔赴年轻的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