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水懂我心 自然淮安”2019淮安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行。通过视频展播、图片展示、景区景点推介、非遗展示体验、时尚快闪等方式,将淮安生态文旅水城品牌形象进行立体展示。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丁海鹰、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王贻文分别致辞。淮安市各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重点旅游企事业单位代表,合肥市旅行商、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一部淮安文化旅游宣传片将淮安运河文化、美食文化、掼蛋文化、红色文化、西游文化、戏曲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淮安“一座飘浮在水上的城市”的魅力,拉开了推介会的序幕。

  推介会上,王贻文介绍,淮安是一座生态文旅水城,拥有许多天然、纯真、厚重、经典的水韵美景,合肥乃至安徽游客对淮安文化旅游的认同度正越来越高,特别是淮安掼蛋风靡安徽,合肥在线上掼蛋城市中排名全国第二,安徽已成为淮安旅游的重要客源地,本次推介活动,将有力加强两市旅游业界的交流和合作。她诚挚地邀请广大安徽游客走进淮安,欣赏美景、品尝美食、体验掼蛋,活动现场她还生动演唱了淮安原创歌曲《掼蛋歌》,引得现场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活动后她还接受了合肥市广播电视台的采访。

王贻文致辞王贻文致辞

  丁海鹰在致词中表示,淮安自然生态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有名人、名著、名菜、名景,是广大游客向往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合肥与淮安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两市文化旅游业界的合作,带动更多合肥市民前往淮安领略生态文旅水城的独特魅力。

丁海鹰致辞丁海鹰致辞

  推介会上,淮安向参会的合肥市旅行商和媒体代表推广了红色教育游、运河文化游、美食品味游、西游主题游、湖滨观光游、掼蛋文化游6条精品主题线路,受到参会代表的高度关注。由淮安7个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以及3个重点景区提供的文创商品也受到了参会嘉宾的一致青睐。

  本次推介会是继淮安文化旅游上海路演后的又一重点客源地推广活动。活动期间,在上海路演现场赢得叫好连连的淮剧快闪表演、两位非遗大师现场展示的淮安蛋雕、线织画技艺等同样精彩火爆,淮安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在合肥以立体方式得到了全面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