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在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明办、省质监局以及省总工会的共同支持下,由省旅游协会主办的首届“安徽旅游星级饭店品质标杆选树”活动成果发布会于12日下午在安徽天鹅湖大酒店盛大启幕。 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王靖副主任、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辛涛秘书长为本次大会发表致辞。“安徽旅游星级饭店突出贡献单位”代表、“安徽旅游星级饭店优秀总经理”获奖者,以及饭店行业优秀从业代表、星评员、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辛涛秘书长为本次大会发表致辞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辛涛秘书长为本次大会发表致辞

  本次成果发布会是继“安徽旅游星级饭店品质标杆选树”评选活动之后的又一举措,旨在通过对安徽旅游星级饭店突出贡献单位及优秀总经理的评选,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建设。

安徽旅游星级饭店突出贡献单位安徽旅游星级饭店突出贡献单位

  据了解,从今年9月开始,“安徽旅游星级饭店品质标杆选树”活动便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由单位及个人自主申报,各市、直管县旅游局(委)按照标准推荐,经过省旅游协会初选、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网络投票、专家综合评审等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安徽旅游星级饭店突出贡献单位”,以及“安徽旅游星级饭店优秀总经理”。

安徽旅游星级饭店优秀总经理安徽旅游星级饭店优秀总经理

  发布会现场通过播放“安徽旅游星级饭店品质标杆选树”视频回顾了评选活动过程,嘉宾们为获奖者授牌颁奖。10家突出贡献单位诚信守法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业精神,以及10位优秀总经理秉承初心、立德敬业的光荣事迹,为安徽旅游星级饭店领域的发展树立了行业榜样。

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会长王建平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会长王建平

  与此同时,发布会现场还邀请到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会长、世贸君澜酒店管理集团总裁、国家级星评员王建平,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旅游与休闲研究院院长刘伟,为峰会带来精彩演讲。

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旅游与休闲研究院院长刘伟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旅游与休闲研究院院长刘伟

  本次安徽旅游星级饭店品质标杆选树活动是实现星级饭店服务领域规范化经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树立行业品质标杆的重要举措。由此希望未来旅游饭店领域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及个人脱颖而出,能够自觉维护旅游饭店市场的正常秩序。同时在节能减排、设施设备节能改造等方面有所建树;积极履行纳税义务、依法纳税、诚信纳税;重视人力资源的投入,为社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完善自身管理体系;积极响应旅游扶贫的工作部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

  附:“安徽旅游星级饭店突出贡献单位”获奖名单

  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

  合肥泓瑞金陵大酒店

  六安皖西宾馆

  安徽世纪金源大饭店

  安徽天鹅湖大酒店

  合肥元一希尔顿酒店

  黄山白云宾馆

  安徽禾泉农庄

  黄山北海宾馆

  阜阳天筑豪生大酒店

  “安徽旅游星级饭店优秀总经理”获奖名单

  徐树远(安港大酒店)

  龚林(安徽饭店)

  董帮琪(芜湖国信大酒店)

  白萌(合肥元一希尔顿酒店)

  石月红(黄山国际大酒店)

  王彬(宿州国际大酒店)

  郭德华(皖西宾馆)

  赖靳(安徽世纪金源大酒店)

  包志(桐城国际大酒店)

  刘劲松(滁州君家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