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池州国际马拉松热力来袭!赛事将按田协认证的金牌赛事标准筹备。本次赛道将平天湖风景区、杏花村风景区等丰富多样的景点合理进行串联。整个赛道自然风光优美,历史遗迹丰富,融体育、旅游、文化于一体,具有丰富的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充分展示池州“城市、生态、体育、文化”之美!

  10月的池州有着最具诗意的风景。2018池马组委会联合池州市旅发委,针对2018池马全/半马参赛者推出专属福利:参加全马、半马的跑者,凭参赛号码布,可在赛事期间(10月12日-14日)免费游览池州市内所有国家A级景区!

  九华山(国家AAAAA级景区)

  九华山,古称陵阳山、九子山,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境内,素有“东南第一山”之称,传说因唐朝李白《望九华赠青阳韦仲堪》诗:“昔在九江上,遥望九华峰。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而更名为“九华山”。

  牯牛降(国家AAAA级景区)

  牯牛降位于石台县与祁门县交界处,是安徽南部三大高山(黄山、清凉峰、牯牛降)之一,距石台县城22公里,主峰海拔1727.6米,总面积为6700公顷,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著名景点有龙门、双龙谷、灵山、主峰、仙女潭,牯牛湖、善庆禅院,观音堂等。

  大王洞(国家AAAA级景区)

  大王洞古称“穿山洞”,位于池州市贵池区牌楼镇。是安徽省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是秋铺仙境的一块奇异的瑰宝。 大王洞风景区由“天桥奇观”、“神仙河谷”、“大王洞府”和大王湖四大景区组成。

  九华天池旅游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

  九华天池旅游景区位于池州市马衙境内,距国家5A级景区九华山25公里。景区总面积达20平方公里,自然生态原始,景观奇特,既有峡谷、溪流、飞瀑、奇石、奇树、高山平湖、竹海等自然景观,也有红色山村、电站、茶园等人文景观。

  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国家AAAA级景区)

  杏花村是池州最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名村。古时曾有“十里烟村一色红”,“村酒村花两共幽”的佳境记载。曾任池州刺史的晚唐著名诗人杜牧春游池州杏花村,写下了脍炙人口的《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怪潭(国家AAAA级景区)

  怪潭位于安徽池州石台县有条著名的秋浦河,河水澄碧似秋,两岸风景如画,是国家AAAA级景区。怪潭景点很具特色,两岸绿树成荫,怪石嶙立;河道曲折蜿蜒,水流喘急,是十分理想的漂流场所,被游客赞誉为“皖南第一漂”。著名景点有怪潭漂流、三埭石、周文王庙遗址、奇石园、人间瑶池等。

  齐山-平天湖(国家AAAA级景区)

  齐山-平天湖:风景区位于安徽省池州市城区,规划面积40.6平方公里,由齐山景区、碧山景区、平天湖景区、湿地景区、桃源景区五部分组成,集山、水、湿地于一体,自然景色优美,人文积淀深厚。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全天免费开放,四季皆有游览。

  九天仙寓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景区)

  九天仙寓风景名胜区位于安徽省池州东至县东部葛公镇境内,属于黄山余脉,海拔1376米,景区以皖南最大的瀑布群而得名。九天仙寓景区有数个相迭的多迭瀑布,有高达百米单迭瀑布,水流四季不断,这里山高林深气温低,冬季更有外冰内水的冰瀑奇观,是国家AAAA级景区。还有古徽道、高潮村古建筑、同春茶号、韩世忠-梁红玉历史遗迹、红军洞等人文景观,雁落坡、红旗岭、鱼龙洞等自然景观。

  鱼龙洞(国家AAAA级景区)

  鱼龙洞位于安徽池州石台县东部七都镇六都乡境内,与太平湖衣袂相连,距举世闻名的黄山50公里,距佛教胜地九华山25公里。该洞全长5000余米,有清澈的地下河贯穿始终,初极窄,复开阔,气势磅礴,宏伟观。是国家AAAA级景区,有东海、南海、北海、西海“四海“,及莲花宫、月宫、庆喜宫、鲤鱼宫、玉寝宫、白鳝宫、点将台、犀牛宫、藏乐宫、天宫、聚宝宫”十一宫“。

  莲峰云海(国家AAAA级景区)

  莲峰云海景区坐落在九华山莲花峰,它位于九华山后山是九华山脉第一峰,因其峰上下常年云雾缭绕,景色壮观而得名。又由于莲花峰山形酷似文房四宝中的笔架,所以又称“笔架山”。

  10月13日,带上跑鞋,驰骋平天湖,逐梦杏花村,相约诗意池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