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这座城市,一年四季都有惊喜。而这个季节你能看到的绝色美景就是一片片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向日葵花海。

  无论倒映在蓝天的画布,还是艳放在山地里,向日葵花总有一种独特的美。粉墙黛瓦的村庄,山坳里翻滚的薄雾,眼前金黄的太阳花,随意抓拍都是一幅幅美景。每年的7中旬到10月中旬,徽州向日葵花朵最美丽的时候。

  梦里徽州—西递

  金黄色块、黑白线条与粉墙黛瓦马头墙相映成趣,瞬间从黑白水墨画变成了浑然天成的晕染水彩画。

  整个西递后边溪,成梯田状,开满了金灿灿的花朵,它们昂首挺胸,映衬着碧蓝的天空、飘浮的白云、青翠的群山,分外壮观,这也是高山太阳花与城市郊区的太阳花不同之处。

  地址: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后边溪

  摄影天堂—石潭

  早晨的石潭,河流溪水变成蒸气,慢慢升起,山上的向日葵花全都在了云雾里,村子在云的上面,犹如仙境。你一定要赶在太阳升起之前梦醒,看一看开满向日葵的石潭晨曦,这是一个让人不忍心睡懒觉的地方。

  石潭村静谧幽深的街巷格式,诗情画意的村边水口景观,淡雅明快的建筑色调,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景,精湛华丽的装饰风格,无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地址:黄山市歙县霞坑镇石潭村

  雾里山村—坡山

  深山云端高处,有这样一个地方。数百年来,山民就地取材,采周边青石修桥铺路,取红壤木材筑屋而居,流年之中,竟在这云端上造出了令人惊叹的村落。

  它就是坡山,以高山云海著称,山势奇巧,云雾缭绕。夏日的坡山拥有绝美的云海和漫山遍野的向日葵,映衬着碧蓝的天空、飘浮的白云、青翠的群山,分外壮观……

  地址:黄山市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

  百亩葵花—蜀源

  皖南千年古村落徽州区潜口镇蜀源村,古道边的百亩向日葵,一望无际,与蓝天、青山、牌坊、古民居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里乡村美景。

  蜀源的向日葵花期是最晚的,大概要到9月份,那时最好看,近百亩金灿灿的向日葵竞相绽放,金黄耀眼的花朵勾勒出一幅灿烂的美丽画卷。

  地址:黄山市徽州区蜀源村

  游玩指南

  向日葵又名向阳花,花盘形似太阳,花朵亮丽,颜色鲜艳,代表阳光、热情和光辉。这些“小太阳”在每日繁忙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带来了正能量,辛苦疲惫的时候欣赏向日葵能带来放松和激励。

  温馨提醒

  1、注意涂好防晒霜,最近天气晴朗,温度降低,可是太阳依旧很毒

  2、照相的时候最好穿浅色系的衣裳,白色效果最好

  门票

  石潭村、蜀源村是免费的

  西递花海在景区内,只需购买景区门票即可进入游玩并观赏花海

  这周边的好地方远远不止只有太阳花海,可以去西递观古建,于屏山看风水,于关麓玩迷宫,于卢村赏宝贝,于木坑观竹海,更有石林花海世界。一路走过肯定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来源:安徽旅游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