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人都有双休,即使有双休,也没有人愿意拿出两天时间外出游玩,因此短途的一日游半日游就显得格外受欢迎,合肥周边的这六个景点完全可以在周末与家人好友来一次放松身心的游玩。

  逍遥津公园

  位于合肥老城区东北角寿春路16号。逍遥津是三国时期古战场,在17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历经沧桑。古时又名“窦池”、“斗鸭池”。现在可以说是最代表合肥的一座公园。

  门票:免费

  路线:逍遥津公园位于合肥市寿春路16号,交通方便,可乘坐2路、15路、106路、137路、155路、532路、801路等多路公交直接到达。

  崔岗艺术村

  寂静的小山村里,有艺术家工作室、书店、咖啡馆、画廊,还有中外知名艺术家们穿梭其中,这就是崔岗艺术家村。崔岗村位于三十岗乡西北方向,是著名景点鸡鸣三县的所在地,这里地势起伏,风景优美,离城区距离20公里左右,放眼望去,周围郁郁葱葱,非常安静。

  门票:免费

  路线:300路公交车到三十岗乡政府下搭乘2元-5元私人中巴到崔岗村自驾可从四里河路过大杨店丁字路口路西有三国遗址公园路标左转进入001县道,沿柏油路一直往西再往北行驶直至转入崔谭路。

  大蜀山

  爬绿树环绕的大蜀,欣赏晚霞,在大蜀山上看夜景。无论是游与同学老师一起,还是和家人朋友一起,都很适合

  门票:免费

  路线:合肥大蜀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东至香樟大道,南至望江西路,西临绕城高速,北至长江西路。自驾车从沿着长江西路高架或者黄山路,转至玉兰大道及长江西路可到大蜀山北入口(雪霁山庄旁边);从沿着长江西路高架或者黄山路,转至望江西路即可到大蜀山南入口,从长江西路或望江西路至枫林路转弯前行可到达西扩景区祥云广场入口。合肥地铁2号线位于公园北部,大蜀山站、蜀山西站地铁站点可直达。公交车801,20,234, 48,118路,快速公交4到蜀山森林公园站或附近站点下车。

  合肥野生动物园

  位于合肥市西郊风景秀丽的大蜀山西南麓,有斑马、长颈鹿、天鹅、熊猫、老虎是假期家长和孩子的首选,还能带孩子学到不少知识

  门票:成人票:35元、儿童票:17元

  路线:外部交通48路、102路、651路、665路、801路“警察学院”站下,即到合肥野生动物园东门。102路、665路“蜀南庭苑”站下,即到合肥野生动物园西门。自驾可以合肥市内前往望江西路,沿着望江西路直行,即可抵达合肥野生动物园。

  牛角大圩

  桃子、桑葚、葡萄等,你能想到的基本都可以亲自采摘,和家人朋友一起,亲自采摘的果实一定会更香甜!这里还有不少农家乐可以选择。

  门票:免费

  路线:政务区-南二环路-徽州大道向南到底-左拐到牛角大道;九狮苑-包河大道高架-繁华大道-徽州大道向南到底-左拐到牛角大道;市府广场(四牌楼)-徽州大道向南到底-左拐到牛角大道。

  包河滨湖湿地

  从牛角大圩到滨湖湿地公园,绿林栈道,木屋鹊桥,无论是骑脚踏车欢快的游园还是抛去时间观念悠然的漫步,都是难得畅快的享受。林中沿路还有供人休憩喝茶的地方,大片的草坪既适合野餐也适合撒欢放风筝

  门票:免费

  路线:一是徽州大道经由云谷路到达环湖北路;二是老包河大道,经北部湾路转向新包河大道到达环湖北路。也可以选择旅游专线车,在滨湖时代广场乘旅游观光巴士到达。周末、法定节假日可乘快速公交1至滨湖时代广场,再转乘42路公交,抵达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公交站。

  立秋已至,台风过去,天气微凉,周末选一个合肥附近的美景享受夏末初秋的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