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立秋已至,但是安徽近两周依旧酷暑难耐,加上生活的快节奏、工作的大压力,让人更加感觉热得受不了。于是,人们纷纷期待逃出都市,寻找避暑胜地,放松身心,消暑纳凉。

  月亮湾

  泾县月亮湾漂流位于蔡村镇。80.9%的森林覆盖率让这里成了天然的大空调,满眼翠绿,绿竹成荫,一座天然的大氧吧。躲在月亮湾,“清凉”绝不再是盛夏的奢侈品,无需借力风扇、空调,就可以在这里尽享清凉。

  所在位置:宣城市泾县蔡村镇月亮湾村

  水墨汀溪

  水墨汀溪风景区位于宣泾公路以南35公里处,从宣泾公路弯进来,一路都是山路,算是“养在深闺中”的景点,游人不多。整个景区是一条峡谷,以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为主,流水和竹林伴随着步道,不时能见到瀑布,也有漂流、滑翔伞这样的游乐设施,适合周末休闲游。

  所在位置:宣城市泾县东南方的汀溪乡境内,距宣城市中心60公里,距泾县县城35公里。

  江南第一漂

  江南第一漂之所以能排上泾县避暑胜地第三名,自然是占了“水”的光,毕竟,水是最最解暑的。坐在筏上顺流而下,既可以独自戏水,也可以买个水枪互相对射,管他认识还是不认识的,朋友还是“敌人”,先用水枪“干”了他再说。当然,即使是不认识的,也没有谁会生气,毕竟,到这里戏水消暑,图的就是一个乐呵,一份清凉。

  所在位置:江南第一漂位于徽水河流经泾县的最后一段,上起乌溪乡姚村,下止黄村镇,景区全长约20公里。

  太平湖 

  如果说在太平湖大码头游船,一路视野开阔,风光来得畅快!那么,在太平湖陈村游船码头坐船,总会给你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这段水域空中俯瞰似“盘龙”,犬牙交错,曲折回荡,被誉为“小三峡”。世界名茶太平猴魁就产于这里。水域比较狭窄,两岸是青山对峙,山石陡峭,怪石嶙峋,像极了三峡的清江画廊。阳光很好,天空很蓝,水很清澈,风很舒服。湖水时急时缓,时宽时窄,犹如一条弯弯曲曲流动的绿色飘带。接下来就很有陶渊明《桃花源记》的意境了。峰回路转,曲径通幽,突然之间,就豁然开朗了,前方是此起彼伏的群岛,倒映在水中,波光流转。

  所在位置:太平湖位于泾县桃花潭镇东面,南依黄山,北邻九华,是九华山进黄山公路必经之津。

  桃花潭

  的确,桃花潭很美,美的让人心醉。桃花潭的美,除了那流传千古的情谊佳话外,那一汪清澈、深不见底的潭水,更是让人心动。但凡有水的地方,就是避暑人的“江湖”。相比于月亮湾、水墨汀溪这些地方,在桃花潭消暑,体验性也许要差一些,毕竟这里戏水的项目相对少了很多。只能坐在游船上,赏两岸风景,听导游“忽悠”(这里的忽悠,绝不是贬义,当年,李白也是这么被汪伦忽悠来的)。听说这里新增了划龙舟体验,应该很有趣吧,不管怎么说,来到桃花潭,开阔的潭面,冰凉的潭水,足以让你忘却世俗,心旷神怡,自然就感觉不到“热”了。

  所在位置: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境内(青弋江上游),距县城34公里。

  爱民龙映山漂流

  之所以提起这个地方,还是跟漂流脱不了干系。毕竟,酷暑难耐中的人们,见到了水,就跟见到了“亲人”一样。龙映山漂流是今年才开张的,算是避暑胜地中的后起之秀吧。那长达几千米的滑道漂流,速度极快,应该比月亮湾漂流来的更刺激。

  所在位置:爱民龙映山漂流位于距县城15公里的蔡村镇。

  查济古民居

  査济古村落位于皖南泾县城西60公里处,南宋到元朝时,査济形成一定的规模,明朝时发展到鼎盛时期,清朝时基本保持了原来的兴旺发达。查济人“以商贾起家,而以诗书传后”。是査村、济阳两个村子的合称,有古诗写到:“十里查村九里烟,三溪汇流万户间;祠庙亭台塔影下,小桥流水杏花天。”査济村作为一个徽州古镇的代表逐渐为人所知,她或许会成为你一直在寻找的归隐之地。

  所在位置:查济古村落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安徽省南部,原有108座桥梁,108座祠堂、108 座庙宇,现尚有古代建筑140余处。

  躲避秋老虎,一起出发吧。(来源:宣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