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金寨,山山缤纷树树花。紧邻梅山的全军乡万株樱花竞相绽放,还有野李花穿插其中,花如雪。山樱如美人,红颜易消歇。观花要趁早,在一个春日赶紧奔赴金寨,去看最美野生山花。

  车在盘山公路上奔驰,不忍跑快了,慢一些,再慢一些,穿行在花海,让人感受这如梦似幻的气息。那经冬沉睡,倦怠灰暗的山峦,在三月阳光的照射下,似乎突然醒来,一棵棵樱花将山岭点亮,白的似云,粉的似霞,那轻柔的色彩裹夹着醉人的香,有着令人无法抵抗的魅力。

  全军乡的九盘沟,俨然成了一座花山,早开的樱花先是星星点点,继而所有山岭传遍花讯,不约而同披上了彩妆,原来开花也会传染。弃车登山,想进入林中一亲芳泽,才发现,那野樱花原来这么高啊!细小的花朵攒成花球,熙熙攘攘挤在枝头,开得恣意,开得无拘无束。

  秦湾的水边,高大的樱花树临水而立,碧水映白花,一树繁华,一波缤纷。一阵风来,花瓣随风飞舞,汇成了樱花雨,看到此景,心儿化了,人儿也醉了……

  金寨的樱花除了全军,金寨县桃岭乡的樱花也特别的迷人。约有万多株漫山遍野的樱花,在桃岭乡盛开,美不胜收。

  还有片樱花花海分布在金桃大桥至龙潭村黄岗组山上,盛开的樱花在公路上方居多。

  自驾:G42沪蓉高速金寨出口 → 沿红军大道直行 → 至金叶路左转直行 →至新江路右转直行 → 直行入新河南路继续直行 → 至梅南路/S210左转直行 → 桃岭乡 → 金桃大桥至龙潭村黄岗组山上,盛开的樱花在公路上方居多。

  樱花的盛开时间一般为15天,从初绽到盛开,时间短暂,却最让人留恋。赏花季节,约上三五好友,携手前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