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寨位于六安市金寨县,古称“多云山”,景区内常年云雾缭绕、俊峰林立、群瀑飘逸。最高峰海拔1729.13米,为大别山主峰之一。

  她横亘在鄂豫皖,是江淮分水岭、皖鄂分界地,又是华东、华中、华北三大植物区系交汇点。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小气候环境,孕育了这块“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

  天堂寨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6.5%,各种植物有三千多种,是天然动植物园,更是人们休闲运动的天然氧吧。

  山顶有被誉为“天池”的天塘;山腰有大小瀑布100多道,其中落差50米以上的就有18道,环绕山体;山下溪流纵横,戏水、漂流让你流连往返。因而,天堂寨又被称之为“水韵天堂寨”。

  还有那栩栩如生的佛光普照、含情脉脉的情侣双石、意欲出海的鲸鱼巨峰,奋蹄奔驰的白马峰……更让人感叹于大自然的神工鬼斧和无穷造化。

  蜿蜒在白马大峡谷森林中的栈道,仿佛是一条丝线,把沿线的美景都拴在了一起。整个栈道,或原木、或石块铺就、或栈道凌空,无论路、桥、亭、阁都充盈着山林野趣。

  游览白马大峡谷,与其说是沿着栈道而行,还不如说是寻水而行。如果说九寨沟的水因来自雪山而至清至纯,天堂寨的水则在清纯之外,更多几分内涵:它来自森林,来自地下深处的暗泉,潺潺流淌,奔流不息;它爱抚着山岩,滋养着“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的水,就像天使的眼泪,既是最干净透明的水,也是最妖艳、最变幻莫测的水……

  不停的前行,穿花海、涉溪流、听鸟鸣,不断被前面的飞瀑所吸引,越是深入越让人心旷神怡。

  远离城市的喧嚣,抛却世间的烦恼,徜徉在参天密林间,呼吸着森林的芬芳,让身心放假,让天人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