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打卡天柱山,get琉璃同款。天柱山景区围绕“大爱”和“康养”两大主题,联合全市A级景区、精品民宿推出4条旅游体验线路,展示潜山优质旅游资源和旅游魅力。

  天柱山自古就被尊为中华历史名山,“大爱”文化特色明显。古皖国国君皖伯仁爱治国,百姓尊天柱山为皖公山,安徽简称“皖”来源于此。天柱山是中国第一篇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和“小乔初嫁了”故事发生地,借美丽神话圆仙凡爱情的戏曲之乡,通俗文学大师张恨水的故乡,还是人与自然和谐之地。历史上李白、王安石、苏东坡、黄庭坚均视天柱山为终老之地。天柱山森林覆盖率达98%,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是国际标准的20倍,是名副其实“中国好空气”,独特的地质、优良的生态、神奇的养生功让“天柱山养生游”走向世界,成为美好安徽的重要名片之一。

  据了解,天柱山围绕“大爱”文化特色和休闲养生资源优势,推出康养、文化、民宿、美食等四大旅游体验,涵盖了天柱山及周边景区优质旅游资源,让广大游客共赴一场 “诗和远方”的盛会,全方位享受文化旅游全新旅游体验。

  凭借首批“中国森林健康养生50佳”、“中国天然氧吧”及“天柱山下俄罗斯村”三大品牌,康养旅游线路串联天柱山茶庄游客中心至主峰景区沿线的天柱山武术院及景区生态资源,让游客参与养生功演练及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森林“五感”体验,以调理身心,促进健康,同时在自然美景中,享受游道沿线的爱心墙、爱心林、爱心雕塑、爱心服务站等爱心体验。立足“皖”文化资源,整合薛家岗遗址公园、张恨水程长庚故居、二乔公园、痘姆古陶、山谷流泉石刻文化园,为游客提供文化旅游主题体验。

  此外,天柱山依托“最美骑行线”之称的环山公路,串联海心谷、茶庄酒墅、卧龙山庄等三个精品民宿,推出民宿体验游。以主峰景区天柱山庄体验基地“十大养生餐”为主,推出美食游,包括混元霹雳、山水之恋、双喜临门、潜河精灵、九孔十三丝、长河飘香、山野的风、千丝万缕、石耳炖土鸡、莲花姜等十大美食,以及瓜蒌籽、痘姆古陶、王河舒席、天柱剑毫、五庙生姜、雪湖贡藕、黄泥粉蒸肉、天柱五香干、天柱石耳、皖贡贡糕等十大特色产品。(张泽胜 陈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