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科的铃声响起,2019年全国高考正式结束啦~考生纷纷走出考场,那里有翘首以盼的家长,有一路陪伴的老师和同学……高中的时光转瞬即逝来一场毕业旅行放松一下身心。

琅琊山琅琊山

  滁州人家门口的森林氧吧。国家级森林公园,秀丽的自然风光,丛山峻岭,绿化率超高,空气清新。自然风光与厚重的文化底蕴完美融合,不但能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还能陶冶情操,抒发情怀。

明皇陵明皇陵

  明皇陵位于滁州凤阳县城南七公里处,明皇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为其父母和兄嫂而修建,景区很有特色,去的时候最后了解下当时的历史,这样去游玩的时候才会更好玩。

吴敬梓纪念馆吴敬梓纪念馆

  位于滁州全椒县河湾路88号,是为纪念安徽第一大文豪《儒林外史》作者吴敬梓而建,建筑仿明清风格,雕梁画栋,曲槛迥廓。馆内珍藏众多吴氏家珍,名家著述和名人字画,是全国吴学研究重要基地。

大横山大横山

  大横山丹霞地质公园位于滁州明光市与定远县交界处,距离明光城区仅16公里。丹霞地貌即以陆相为主(可能包含非陆相夹层)的红层(不限制红层年代)发育的具有陡崖坡的地貌。岩石层遭受大风剥蚀,日积月累,岩层逐渐往里凹的形态;山包上的土质又松软,在流水、风蚀、重力作用下,容易垮塌成陡峭的山壁,经过千百万年的演变,才能形成丹霞地貌。

令狐山令狐山

  位于滁州定远县藕塘镇东南的令狐山,巍峨挺拔,草木葱茏。这里,有一个流传了千年的古老而美丽的民间传说。相传,后汉年间,连年战乱,民不聊生。在藕塘古镇的锥子山下,住着一位姓郝的民妇,年约四十多岁,丈夫被抓去当差,一去便杳无音讯,为了排谴心中的苦闷与思念,她便拼命地干活,长年累月皮肤被晒的黝黑,面相比她的实际年龄高出许多,因此,当地的娃娃们都亲切地称她“黑奶奶”,黑奶奶乐善好施,最喜接济穷人。

 韭山洞 韭山洞

  韭山,又名大九山,位于滁州凤阳县城东南四十多公里处。韭山国家森林公园,山腹中藏着一座天然的溶洞,该山植被茂盛,野韭丛生,洞泉结合,山水交融。天然的山石景观各具特色,秀拔奇峰,惟妙惟肖,嶙峋怪石千姿百态地下洞窟妙如仙境,地上迷谷幽深秀绝,山的南面和北面有很多的山泉,水流潺潺,增添了诱人的动感,孕育了无穷的灵气。古今无数文人墨客在此题联作对,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诗篇。

狼巷迷谷狼巷迷谷

  狼巷迷谷位于滁州凤阳县,因旧时常有野狼出没而得名。迷谷内地形奇特、沟壑纵横、明谷暗涧、沟沟相连、谷谷相通,谷深处抬头望天如一线,谷浅处举目观山如层峦。

滁州影视城滁州影视城

  滁州长城影视基地,又名长城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滁州影视城,位于滁州城区西南,是以影视拍摄服务为主,兼具观光旅游、文化娱乐、休闲度假等功能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兴建于2013年。主要景点由大明宫、乾清宫、祈年殿等多余处影视拍摄景观组成,占地面积200万平方米,是以秦代至民国时期历史文化和世界遗产文化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

南屏山南屏山

  位于滁州全椒县城老城的南部,现已为建筑合围。为全椒古城的屏障和风水山,又名南山。南屏山森林公园是滁州一处不为人知的绝美的赏樱地。

皇甫山皇甫山

  位于滁州南谯区的皇甫山以山水之美著称。山势群峰奔凑,绵延起伏,山下幽谷深邃,溪流潺潺;山间花香鸟语,藤树缠绕。此外公园还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2016年被授予“中国森林氧吧”称号和“中国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称号。

明中都鼓楼明中都鼓楼

  位于滁州凤阳的明中都鼓楼又称中都谯楼,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建于明洪武八年(1375年),是中国最大的鼓楼。鼓楼台基1989年被列为省级文保单位。朱元璋展览馆建在鼓楼上,是全国唯一全面介绍朱元璋的展览馆,也是您了解朱元璋的最好去处。朱元璋展览馆从多个方面用翔实的图文资料、真实的历史实物展示了朱元璋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历程。

凤阳山国家地质博物馆凤阳山国家地质博物馆

  该馆位于滁州凤阳县凤阳山国家地质公园门区,占地 1791 平方米,建筑面积 4291平方米,布展面积约 4301平方米,由序厅、科普长廊、地球家园、凤阳山概况、山水奇迹、动植物资源、地质灾害防护、产业资源、名胜景观、凤阳民俗、关爱家园等多个板块内容构成,并利用现代设计理念,按艺术设计要求,通过多媒体技术控制展厅内的声、光、电,用现代仿真技术制作模型、沙盘,用三维立体成像技术制作火山喷发等,将地球的结构和历史变迁、凤阳山地区的地质演变和地貌特征、凤阳山自然景观和动植物资源以及矿产资源等情况展现在观众面前,充分体现了地质博物馆的展示、科研、收藏三大功能,将成为该地区集科普教育、教学实习、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自然保护、旅游观光及丰富文化生活的一个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