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对夏天的记忆都不同。但如果一定要问记忆里夏天的样子。恐怕更愿意让儿时的自己回答,在那蓝天白云下,自由的在稻田里奔跑。

  旁边是牧牛耕田、蛙鸣遍野;夜幕降临,奶奶的蒲扇,远处的萤火虫,妈妈递到手中那冰镇的西瓜,恩,咬一口是夏天的味道,如宫崎骏一般的夏天。

  向往儿时的蓝天白云,蛙鸣遍野,除在宫崎骏的动画中寻找到,或者你可以来到西递音乐节和我们一起度过一个山谷里的夏天,去寻味儿时夏天的味道。

  就在这个美丽的夏天7.13-14号,在西递古村落旁,用音乐探索这个美丽的山谷。

  西 递 音 乐 节 首 发 阵 容

  房 东 的 猫

  在夏日的这个山谷中,山中习习的微风,漫天的繁星、远处的萤火虫,舞台上传来小黑清澈的声音。

  一起把忧愁交给微风,房东的猫邀你一起度过一个最特别的山谷里的夏天。

  如果你没有看过房东的猫的演出,那一定不要错过这两个姑娘,她们是2018年年度组合,《Q》杂志年度最佳独立团体,因为清澈空灵的声音,干净的吉他声,悠扬清澈的旋律深受乐迷喜爱。

  如果你看过房东的猫的演出,那这一场一定是最特别的,清澈空灵的声音配上山谷里的回响,这一定是你没见过的房东的猫。

  低 苦 艾 乐 队

  在欲望都市中沉沦的人们,不如给自己一个思考机会。在西递音乐节低苦艾乐队特别场,在加长为60分钟的演出时间中,听他们用歌声和我们传达自己对于生活的态度,和他们一起感悟人生。

  如果说房东的猫是山谷里的夏天的一股微风,那么低苦艾乐队就是山谷里夏天的一股强劲的西北风。

  2013年民谣中国最佳民谣摇滚乐队、2012年华语传媒最佳乐队奖、阿比鹿最佳专辑、阿比鹿年度单曲、中国摇滚20年最佳唱片得主---低苦艾乐队,中国民谣摇滚开山旗手。

  野 外 合 作 社

  深刻却不无趣,困惑而不沉沦,批判又不消极,这是大众对于野外合作社的印象。

  说到主唱王海洋,有人说他更像是一个诗人,他用诗化的词汇搭建出歌曲中独特的语言世界,即使听不懂歌词,也依然能被旋律,或语言自身的神奇魅力所感染,沉浸在多变的情绪里,却在坚定的呼喊中避免了疲软的精神逃避。

  这一次逃离城市,在诗歌般的世界里感受野外合作社的音乐。

  成立于南京的野外合作社乐队,其乐队风格汲取于传统的古典乐和布鲁斯音乐,正极力探索出心目中真正的摇滚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