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城,养心金寨。4月17日,金寨旅游推介会在有“东方威尼斯”之美誉的绍兴举行。

  绍兴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蒋小芸,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姜链平,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广交流处处长沈晓龙,人社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副主任、金寨县委副书记、金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闫福震,金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黎丽,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潮出席了推介会。金寨文化旅游体育局、旅游企业代表,以及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旅游行业及媒体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金寨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展示金寨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搭建两地交流平台,促进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绍兴人游金寨”旅游免费周发布

  推介会上,金寨县向绍兴游客送上春游“大礼包”:从2019年6月13日至6月19日(共计7天)期间,绍兴市居民凭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可享受金寨县所有3A级以上旅游景区免门票的政策。

  闫福震在致辞中表示:绍兴是中国著名的江南水乡,钟灵毓秀,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美称;金寨地处大别山腹地,怡神养心,誉有“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山与水的相逢,自然资源的优势互补,将金寨与绍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通过此次推介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绍兴市民能够了解和关注大别山璀璨明珠——希望之城、养心金寨。

  “重走红军路”献礼建国70周年

  金寨是“千里跃进、将军故乡”为主题的大别山红色旅游核心区,这里先后组建了 12 支主力红军队伍,诞生了 59 位开国将军,全县现有省级以上重点保护革命纪念地36处,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面向绍兴市民推出“挺进大别山 重走红军路”主题活动,积极发挥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的作用。

  现场,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向绍兴市重点旅行社代表授予“挺进大别山 重走红军路”大旗,挥舞着的鲜艳红旗,犹如金寨人民满腔的热情。

  精彩推介展示养心金寨魅力

  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拥有壮美的红色文化,秀美的绿色森林,柔美的蓝色水源。此时正是金寨最美的季节,蓝天白云,碧波荡漾,青山含翠,更有遍野春花闻之欲醉。

  作为今年的首场推介会,活动现场设置了金寨旅游主题推介、金寨文化旅游图片展、金寨长寿旅游产品展、中国红岭公路宣传推介等特色内容和环节,全面展现了金寨美丽的自然景观、悠久的革命历史、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和中国长寿之乡的养生秘诀等内容,一帧帧画面和一组组图片带给观众的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会上,为进一步推广“希望之城 养心金寨”的旅游品牌,还以抽奖的方式送出了1200余张的景区免费门票及二十份长寿旅游产品大礼包。此次活动受到绍兴市旅游界及新闻界的广泛关注,有效地宣传了金寨旅游资源和产品,撬动了绍兴市旅游客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