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黄山市与杭州市联手在石家庄开展“杭州-黄山旅游新春促销活动”。将黄山的风景文化呈现给石家庄、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徐达河 出席本次推介会)(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徐达河 出席本次推介会)

  黄山市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新兴旅游城市。这里山水优美,风光奇绝。全市拥有54处A级以上景区,其中5A级景区3家8处,旅游资源的密度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40倍,整个市域就是一个大景区。这里文化灿烂,底蕴深厚。黄山市古称徽州,自秦置县以来,已有2200多年历史。这里既是称雄中国商界三百余年的徽商故里、又是徽文化的发祥地。这里生态优质,物产丰饶。全市森林覆盖率82.9%,地表水优质率达到100%,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是全国“十大名茶”祁门红茶、太平猴魁、黄山毛峰的原产地。这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黄山是安徽省规划的区域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城市之一。这里业态多元,产品丰富。大交通的改善进一步促进黄山市旅游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旅游产品逐渐向观光、休闲、养生等复合型产品转变,民宿、研学、自驾、温泉、新型业态景区等产品已逐步形成品牌效应,产生IP新动能。

  去年10月,杭州都市圈第九次市长联席会议通过黄山市加入杭州都市圈决议,标志着“杭嘉湖绍衢黄”迈入了“共享一个圈”的全新时空,黄山市“融杭”步伐正式全面开启。同时随着黄杭高铁的开通,沿线群众出行条件得以改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得到优化和完善。将黄山连接起杭州,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不仅有利于整合旅游资源,还推动了两地沿线旅游业开发,共赢发展。

  今年是小平同志视察黄山40周年,也是黄山市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的开局之年、推进之年。杭州与黄山两地山水相依、人缘相亲、文化相近,有着共饮一江水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感情,文化和旅游合作更是由来已久、走在前列。

  此次杭州-黄山旅游新春促销活动走进京津冀,是在“融杭”大背景下,黄杭旅游首次高规格联合开展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黄杭两市精品旅游资源,共同策划跨区域旅游产品,针对国内远程重点城市,积极推广黄杭世界遗产游、名山-名城-名江-名湖-名村游、皖浙山水画廊游等精品线路,共同打响“黄杭黄金旅游带”、“中国东部自驾游天堂”等区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