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春日好时光,一场充满着改革与思想碰撞的旅程即将开启。

  同饮一江新安水,探究融杭新路径。为提高黄山市在杭州都市圈中影响力,进一步打响黄山品牌,4月14日至19日,杭州黄山两市将以高铁沿线特大城市旅游营销为重点,分别在石家庄、北京、天津开展旅游促销活动。

  这里良田万顷、阡陌交通;这里村落古朴、星罗棋布;这里茶园如海、绿波汹涌;这里渔樵耕读、鸡犬桑麻;这里是黄山,一个充满古朴徽味的皖南地域。说起黄山,很多人都会想起那句非常著名的诗: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在我国众多的名山大川中,黄山的景色和地位可称得上是非常卓著的。作为安徽省规划的区域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在当下“旅游+”融合发展新理念的碰撞中,黄山如何突破桎梏,以“旅游+”为主线,努力实现“中国旅游,黄山再出发”目标,把黄山市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变革创新是关键一步。

  都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黄杭铁路的开通,为黄山向国际化旅游城市的发展步伐吹来了新的春风。一座有个性、有特色的城市,才是一座有吸引力、竞争力的城市。在今年黄山市的“两会”上,一个外省城市的名字频繁的被提及——杭州。从《政府工作报告》到代表委员们的议案提案,融入杭州都市圈,已经成为黄山市今年“两会”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融杭”也成了黄山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然和有效路径。

  “源头活水出新安,百转千回入钱塘”。此次“杭州-黄山旅游新春促销活动”正是在“融杭”大背景下,黄杭旅游首次高规格联合开展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如何在融杭的开局之年打响第一炮,将黄山发展成为杭州都市圈中的一抹亮丽的风景,我们一起在旅途中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