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夏霖村,位于安徽省宁国东部群山之中,系黄山山脉和天目山脉交汇带;夏霖以飞瀑、神潭、深涧、怪石、险峡独具特色的景观,被誉为“五绝天下景”;又以星罗棋布,各具千秋的大小瀑布,被誉为“东南第一瀑布群”;最妙景观有:龙潭瀑布落差10余米,如白练悬壁,溅起白莲朵朵,潭面有天然石联成三维桥;两石山并立,狭缝仅4米,形成“一线天”。

  如果说李白诗中的庐山瀑布,是一种壮美,那么,夏霖的瀑布则是一种清秀、灵动。龙潭瀑布落差10余米,如白练悬壁,溅起白莲朵朵,潭面有天然石联成三维桥。

  两石山并立,狭缝仅4米,形成“一线天”,浅溪穿峡流过,风和日暖时数百彩蝶翩翩起舞。

  夏霖有马羚羊、穿山甲、斑狗、娃娃鱼、夹板龟等稀有动物,富产鲜笋、银杏、香菇、薇菜。是一个还未经大规模开发的旅游胜地。

  在夏霖,你一定要放慢脚步,这里的空气中都弥漫着自然的味道,你的心在此刻,可以安放!来源: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