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歙,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在城外,有这样一些村庄,与天接壤,与云作伴,仿佛看透世间庸俗,不染一身凡尘,只愿守护内心的那份纯净……

  韶坑村

  黄山市歙县长陔乡韶坑谷丰自然村地处平均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拥有青山绿水映山红(以映山红为特色的高山草甸,当地人俗称“万牛台”,意思是以前有很多牛在那里放牧)等自然景观和梯田土墙屋古红豆杉群等人文景观。

图源:秦文正

  如若你想与云伴舞,便请登上高山。这里的云海,十分调皮,穿着一袭白裙,踩着轻盈的步伐,随着地势改变,她时而跑到你的前方,时而跑到你的脚下,让你不由地赞叹她青春有朝气。

  白石源村的上坦

  上坦村与金石、英川、茬头合并成白石源村,它位于海拔1787米的清凉峰的山腰上,清凉峰被称为华东第二高峰。这里景色秀丽,风光旖旎,生态旅游资源特别丰富。

图源:秦文正图源:秦文正

图源:秦文正

  当你置身其中,会发现,她的美,通透而又纯洁,具有灵性一般。一木一草,只沾滴少许甘露,便显得万分可爱。

  坡山村

  坡山地处歙县杞梓里镇,距歙县县城48公里。坡山村海拔400米左右,山上常年云雾缭绕、云海翻腾。这里山水相依,文化积淀,随处可见保存完好、错落有致的徽派建筑。

图源:方四清图源:方四清

  当你感到身心俱疲,不妨来这里与她相会。这里民风淳朴、环境优美,即使你有再多的忧愁,听她拨弦清唱古调后,也能将之暂时放下,心灵得到净化。

图源:方四清图源:方四清
图源:方四清图源:方四清

  洽河村

  洽河村位于武阳乡东面,距乡政府3公里,与岔口镇毗邻。洽河村群山环抱,云雾袅绕,这里既有旖旎的原生态自然风光,又有着浓郁的历史文化遗迹。大洲源河弯弯绕绕,自然成趣,构成一幅幅流动的水墨画。

  假如你自诩才华横溢,不如与她一决高下。来到此处,你不仅会感叹她的容颜夺目,更会因为她的文采而甘拜下风,不禁感叹世间竟有如此一景。来源:徽州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