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是安徽省对口新疆援建的受援县,2022年6月22日-24日省委书记郑栅洁率党政代表团赴新疆皮山县考察,实地调研对口援疆工作,共同推动皖疆合作发展。为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部署,6月28日上午以“万里相约,魅力皮山”为主题,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援疆指挥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指导,皮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皮山县文旅项目安徽招商推介会在合肥召开。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皮山县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最南端,是喀喇昆仑山的北麓,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南缘。独特的地形与地貌将皮山旅游线路分为“一横两纵”,是投资兴业、旅游观光的好地方。

  “一横”指皮亚曼石榴园-科克铁热克沙漠景区;“两纵”指西纵(九头柳-克里阳乡雪菊-垴阿巴提塔吉克族民族乡-一线天-塔吉克广场-塔吉克博物馆-阿克肖水库-布琼松林)和东纵(桑株镇绿洲-桑株岩画-康克尔柯尔克孜民族乡-桑株古道遗址-曲谷达克高原牧场-桑株达坂-古道旧居-古哨卡遗址-赛图拉镇康西瓦烈士陵园)。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绚丽缤纷的民族风情,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形成皮山特色的招商项目:特色旅游线路、特色餐饮、民宿运营管理、特色娱乐园等。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本次推介会通过文旅资源介绍、皮山印象分享、招商政策发布、现场答疑交流等环节,安徽旅行商、投资商对皮山文旅线路、文旅资源、投资项目、营商环境等,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为推进进一步与皮山合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