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爱情?是“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一点心动,是“轰轰烈烈之后回归平淡生活”的一生相伴。七夕来临,到肥东这些爱情胜地,为你的爱人送上一份浪漫的惊喜和一份回归平静的陪伴。

  穿越爱情隧道说“我爱你”

  在乌克兰的一座小镇附近有条著名的“爱情隧道”,它有个浪漫的传说:只要是真心相待的情侣,在穿过这条“隧道”时许下心愿,就能梦想成真。而合肥也隐藏着这样一处情侣打卡宝藏地——肥东县爱情隧道。

肥东县爱情隧道(图源:摄影师步行禅者)肥东县爱情隧道(图源:摄影师步行禅者)
肥东县爱情隧道(图源:520爱情隧道公众号)肥东县爱情隧道(图源:520爱情隧道公众号)

  肥东县爱情隧道是一条不再运营的铁路,四季皆美,尤其在春夏时节仿若绿野仙踪,两旁的树木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的枝干向四周延展,形成天然的拱形长廊,相互交缠的枝叶,好似心心相印的恋人,缠绵悱恻,难解难分。天晴时阳光透过枝叶间的缝隙照在黑青色的铁轨上,斑驳的光线凌乱又不失美感,雨天“隧道”泛起朦胧的薄雾有着别致的浪漫。不管何时,牵着爱人的手,走过静谧的爱情隧道,仿佛整个世界都是浪漫的。

  爱情隧道的铁轨上还刻有“爱情密码”,结婚一周年叫纸婚,最初结合薄如纸;二周年叫棉婚,时间越久越晶透美丽;三周年叫皮婚,像皮革一样有点韧性……从第一年“纸婚”,到六十周年“钻石婚”满满的岁月沉淀,让人不禁觉得相爱的两个人就像这长长的铁轨,平行地延伸,平等地存在。

  走上高空玻璃桥大喊“我爱你”

  蓝山湾木艺小镇位于肥东县桥头集镇,它怀拥历史名山青阳山,漫山青翠,是一个天然氧吧。在这里,可以到高空玻璃桥上大声表白;可以坐上“玻璃滑漂”,体验高速水流和弯道的刺激;可以进入奇幻镜宫,定格七夕情侣大片……这个七夕体验浪漫又刺激的“心动”之旅吧~

 肥东县蓝山湾木艺小镇 高空玻璃桥(图源:蓝山湾木艺小镇) 肥东县蓝山湾木艺小镇 高空玻璃桥(图源:蓝山湾木艺小镇)

  来一场“刻骨铭心”的高空表白!离地高度68米相当于22层楼高的蓝山湾7D高空玻璃桥,远远望去,犹如一条游龙悬浮于空中,立云端之际,碧波荡漾,惊险又刺激,令人心“动”。踏上透明的玻璃桥面,将景区风光尽收眼底,切实体验“人在空中走,景在脚下游”。

  笑着走着,阳光拂面,微风吹起爱人的发丝,看着对方充满蜜意的笑容,只想大声表白“我爱你”,爱的誓言响彻天际,二人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见证下紧紧相拥,那一刻足够用一生来回味。

肥东县蓝山湾木艺小镇 玻璃滑道(图源:蓝山湾木艺小镇)肥东县蓝山湾木艺小镇 玻璃滑道(图源:蓝山湾木艺小镇)

  来一次“浪漫刺激”的玻璃滑漂!与爱人一起坐上橡皮艇,体验独特的“二人世界”。乘着橡皮艇从百米高空一路向下,山下美景尽收眼底,可谓是“滑道山中走,人在画中游”,耳畔是呼啸而过的山风,清澈的山泉水打在身上,倍感清爽。

 肥东县蓝山湾木艺小镇 奇幻镜宫(图源:蓝山湾木艺小镇) 肥东县蓝山湾木艺小镇 奇幻镜宫(图源:蓝山湾木艺小镇)

  来一张“专属七夕”的梦幻情侣照!走进“奇幻镜宫”,光怪陆离的镜像,五颜六色的灯光,令人产生视觉错觉,牵着彼此的手不怕在这迷宫中走丢。与爱人在既浪漫又魔幻的美景前定格瞬间,一张张七夕情侣ins风大片随时出炉。

  七夕夜宿 卧看牵牛织女星

肥东县四顶山居民宿(图源:四顶山居)肥东县四顶山居民宿(图源:四顶山居)

  傍晚遁入低调的小镇,来到一个静谧的世外桃源——“安徽百佳精品民宿”之一四顶山居,它隐于巢湖岸边,藏于四顶山下,立在一片绿野中。与爱人一起漫步在屋外的小道,蛙鸣声、鸟啼声、小溪声交织而来,微风吹拂,内心清宁通透。从民宿开车约10分钟左右到红石咀公园,在湖岸边听波浪声,在沙滩等一场日落,二人依偎享受美景,好一幅神仙眷侣的美好画面。

肥东县四顶山居民宿(图源:四顶山居)肥东县四顶山居民宿(图源:四顶山居)

  回到四顶山居,路过院子里的一片荷塘,淡淡的一抹粉色增添许多浪漫趣味。晚上与爱人在露台,并肩靠在一起仰望牵牛织女星,在这月光的衬托下,最美不过爱人的莞尔一笑。深夜,躺在床上透过落地窗极目远眺,满天星空与万家灯火交相辉映,伴着屋内淡淡的香味和夏夜的虫鸣,进入甜甜的梦乡。

  这个七夕节让你的爱如同牛郎织女般炽烈,在高空玻璃桥体验“心动”表白,去爱情隧道许下爱情誓言,夜宿四顶山居卧看满天星辰,享受二人的甜蜜世界!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