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城市像马鞍山一样,处处充满着浪漫气息。

  作为隐藏在江南烟雨中的小城,马鞍山是特别的存在。它的特别之处,来源于它那万千风韵的景致,也来源于它那墨韵书香的文化。马鞍山的骨子里,始终透露着仙气,而这股仙气与浪漫气质结合,便诞生了许多奇妙的风景。这个七夕,不妨沿着马鞍山,我们一起去寻找仙境般的浪漫之地。

  三棵树庄园:送ta一朵小红花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花山区三棵树庄园(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紫薇遍地,玫瑰满园,夏季的三棵树庄园,是花儿的海洋,更是适合情侣打卡的浪漫天堂。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花山区三棵树庄园(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三棵树庄园位于马鞍山市花山区幽谷路旁,这里本来是个废弃的林场,庄主用10多年的时间改造成私家庄园。庄园对游客开放,门票50元/人,开园时间为9:00-18:00。庄园配有民宿,游客不仅可以纵情花海,还能在游览之余,体验花园中的美宿。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欧式建筑(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花山区三棵树庄园欧式建筑(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踏进庄园,远远便能瞧见红瓦白墙的欧式洋房。花草掩映下,庄园内各式各样的欧式风情建筑充满活力。清澈见底的游泳池泛着微光,彩色的小花拥抱着水上教堂。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盛开的木绣球(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花山区三棵树庄园盛开的木绣球(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花山区三棵树庄园(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顺着小道,一路花儿不断。绣球、百合从茂密的树丛中探出脑袋,草坪边种满了凤仙、月季。红色的、粉色的玫瑰从教堂边倾泻而下,稍远处,整齐的芭蕉树依墙而种,靠墙而起,翠绿的芭蕉叶撑起大片绿荫。绿的不只是芭蕉,还有藤萝,栏杆上,架子上,矮墙上,处处是它们的踪迹。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的孔雀(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花山区三棵树庄园的孔雀(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花园中心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上两只孔雀正相互依偎,甜蜜十足。顺着小路,走到草坪之后,爬满藤蔓的矮墙别有韵味,隐藏在花间的雕塑若隐若现,仿佛有了灵性。停下,拍照,不妨让庄园的摄影师为你们留下别样的回忆。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庄园因三棵百岁的红果冬青树得名,三棵百年古木,不断见证着来往游客的姻缘,树下的平台让无数人留下甜美回忆。烛光,美食,美酒,伴着朦胧月色,不妨和ta相约树下,一起畅谈所有美好。

  濮塘国家度假公园:献给ta的小美好

  竹海、古树、清泉、藤萝,这里环境幽雅,野趣盎然,素有“市外濮塘,返璞归真”的美誉。

花山区濮塘国家度假公园(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花山区濮塘国家度假公园(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濮塘国家度假公园位于马鞍山市花山区东郊的剑湖路旁,紧靠宁芜铁路和205国道,距离市中心20公里,总面积58平方公里,是集运动、健康、文化和休闲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花山区濮塘国家度假公园 心湖(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花山区濮塘国家度假公园 心湖(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这里的浪漫,体现在细节。刚进园区,远远便能看见一个巨大的湖泊。泛舟游于湖上,清风徐来,两岸林木葱笼,湖面水波不兴,仿佛进入画中,惬意十足。行至湖心时,猛然发现,整个湖呈爱心形状,顿觉巧思,原来设计者也是一个浪漫的人。

花山区濮塘国家度假公园(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花山区濮塘国家度假公园(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心湖之畔,有一条长长的浪漫沙滩。沙滩依山傍水,细细的沙子十分松软。脱去鞋子,牵着ta的手一起漫步,感受脚底的柔软和手心的温度,伴着微风,看向ta的眼神里早已充满爱意。或许浪漫的不仅是景,还有陪眼前人渡过的时光。

花山区濮塘国家度假公园 紫藤花廊(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花山区濮塘国家度假公园 紫藤花廊(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紫藤花廊静静的躺在心湖堤坝上,花廊由铁架组成,铁架上铺满紫藤,伴着清澈碧蓝的心湖,远远望去,宛如一条绿色的丝带。从小道进入,一路走,一路牵手,绿色笼罩的长廊,望不见的终点,彩色的风车不停转动,就像时光不曾停留,恩爱的情侣相伴而行,颇有几分“爱情隧道”的感觉。

花山区濮塘国家度假公园 千年银杏树(图源:濮塘风景区)花山区濮塘国家度假公园 千年银杏树(图源:濮塘风景区)

  到了,最后的终点是白母园。白母园面积约百余亩,园内白母寺远近闻名,寺旁有一株参天而立的千年银杏树。古老的银杏树历经岁月沧桑,铁干虬枝上仍然挂满绿叶。站在树下,此刻时间仿佛静止,幽静的环境里,只能听见风的声音和彼此的心跳,手不觉牵的更紧,或许浪漫不仅是一时的欢愉,还有相伴一生的勇气。

  在花海里牵手漫步,在心湖上自由泛舟,教堂的钟声徐徐而来,紫藤花廊通向远方,这个七夕,来马鞍山吧,和ta一起在古树前许下浪漫的誓言。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