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峦起伏,山势险峻,年平均气温18℃,遍布原始林木,森林覆盖率达98%,造就了这处“清凉世界”——巨石山。它位于安庆市区之北,南望长江,北濒菜籽湖,秀峰雄出于平原、水泽之间。

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图源:巨石山公众号)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图源:巨石山公众号)

  在这里,不仅可以饱览美景享受清凉,还可以在海拔520米的悬崖乐园上,体验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悬崖挑战,用刺激换取尖叫,用勇气唤醒夏日的激情。

  玻璃观景台 云端漫步

  520云上玻璃观景台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大的心形玻璃观景台”,位于巨石山标志性巨石“神猿问天”的最高点,外形酷似“海洋之心”,集玻璃平台、玻璃长廊、玻璃栈道三玻为一体。拥有520米海拔高度、520米栈道长度、520度天空绝景,独特的数字赋予了观景台爱情的寓意。

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玻璃观景台(图源:巨石山公众号)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玻璃观景台(图源:巨石山公众号)

  巨石山玻璃观景台相较于贴壁而修的玻璃栈道,真正做到脚底临空、低头见悬崖。身处520米的高空,走在上面犹如漫步云端。在外悬7米的心形观景台上极目远眺,北方的菜子湖若隐若现;低头俯瞰巨石山,观漫山遍野层层叠叠的绿意,如画卷般铺陈。

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玻璃观景台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玻璃观景台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

  悬崖蹦极 穿越云层

  蹦极,绝不只是追求刺激。蹦极能在瞬间使你经历惧怕、疯狂、高喊、尖叫、欢呼和放松,是一种战胜自我的勇敢者运动。巨石山悬崖蹦极拥有海拔高度520米高的蹦极跳台,61米高的蹦极塔,分分钟让你体验犹如初恋般心跳的感觉。

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悬崖蹦极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悬崖蹦极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

  巨石山悬崖蹦极采用绑腰式,相比传统的蹦极项目,更为安全,做好安全措施后,从塔台一跃而下,在下落的过程中,张开双臂,拥抱风和阳光,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感受肾上腺素直线飙升,听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强烈的失重感让人忍不住惊声尖叫。在55米的高山峡谷间自由落体,伴随着反复多次的弹起又落下,顷刻间烦恼被抛出九霄云外,尽情享受自由落体和地心引力带来的奇妙感觉。

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悬崖蹦极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悬崖蹦极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

  悬崖秋千 高空荡漾

  在巨石山悬崖乐园一定要体验的还有悬崖秋千,临崖而建的悬崖秋千,有单人、双人秋千可选择,可以满足情侣、好友共同荡秋千的需求。

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悬崖秋千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悬崖秋千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

  18米长的大摆臂,缓缓升最高处再猛地放下,向悬崖俯冲而去,冲出去时,似腾云驾雾,凌于云端;荡回来时,看苍翠青山,远处水天相连,感受强大的离心力带来的失重感,霎时间恐怖感、刺激感交织而来,尖叫指数200%!

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悬崖秋千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悬崖秋千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

  悬崖之巅,面朝林海,身体随着秋千腾空而起,仿佛化身鸟儿飞翔于茂密竹林之上、蓝天白云之间,让人忍不住在云海山间呐喊,切切实实感受一回冲上云霄的刺激。

  悬崖跳桥 步步惊心

  你以为悬崖挑战到此就结束了?位于高空玻璃栈道旁边的悬崖跳桥正向你招手。悬崖跳桥横跨100米,从高空的峭壁直接悬空搭建到巨石上,没有栏杆,没有玻璃的走道,0.8-2.5米不等的隔空踏板,悬挂于落差520米高空中,脚下便是山溪涧谷,抖腿指数五颗星!

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悬崖跳桥   (图源:巨石山微信公众号)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悬崖跳桥   (图源:巨石山微信公众号)

  在悬崖跳桥上,往前跨出的每一步,都挑战着中枢神经,抓紧两侧的钢丝绳,在跳桥上大步跳跃,有种凌空而行的感觉。原以为不过是百米的距离,在这一刻,瞬间变成了千里之外。

  云上玻璃滑道 穿越林海

  夏天,除了挑战心跳,还要享受清凉。巨石山云上玻璃滑道悬空落差150米,从竹林步道到渡仙桥,377米急速下滑,体验3分钟直达山脚的极速快感。

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云上玻璃滑道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云上玻璃滑道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

  站在玻璃滑道顶端往下看,近乎90度的坡度,一眼望不到尽头。穿上特制的滑垫裤,进入玻璃滑道里滑行像是穿越到另一个世界,身体疾速向前,与风擦肩而过,利用地心引力从高向低飞速下滑,一时间,欢呼声、惊叫声响彻山谷。在茂密的森林中飞驰而下,感受呼啸的山风从耳畔吹过,在3分钟的滑行中,你将是这条道上的速度掌控者,在青山绿水之间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

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云上玻璃滑道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云上玻璃滑道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

  在巨石山还可以品尝到“安徽美食·百城千味”省级招牌菜安庆山粉圆子烧肉,以及景区特色美食凤凰老鸡汤、红烧黑猪肉、菜籽湖大鱼头等,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夜晚入住爱情魔方集装箱酒店,感受工业气息十足的集装箱,邂逅潺潺溪水、漫山林海的场景,栖息在山水间,看星河耿耿,银河迢迢,享受时光静好,岁月清浅。

省级招牌菜安庆山粉圆子烧肉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级招牌菜安庆山粉圆子烧肉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爱情集装箱酒店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爱情集装箱酒店   (图源:巨石山风景区)

  这里是巨石山,一个让你放声尖叫却一直欢乐的地方,一个让你纵情于山水间,枕一床美景入眠的地方。这个夏天,来巨石山解锁夏日新玩法吧!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