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好安徽月月游]玩转皖美五一|安徽高颜值五大徒步路线,你走过几条?

绩溪县徽杭古道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绩溪县徽杭古道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皖山皖水美如画,又是一年赏景好时节,想好去哪儿徒步感受山河气息了吗…是峡谷、古道还是云海桃源?不必多想,带上行囊,和我们一起探索绝美秘境,领略安徽独具特色的山水佳景!

  徒步线路一:仙寓山 ⇄ 池徽古道

  关键词:黄山市、池州市、寻幽探古、天然大花园

  建议时长:两天(需要扎营)

  沿线景点推荐:

  仙寓山

  桃源意在深处,涧水浮来落花。地处石台、东至、祁门三县交界处的仙寓山,有着“天然大花园”的美誉。这里有巍峨高耸的山脉;有“清澈飘逸,秀似漓水”的峡谷;也有奇松怪石、穿岩清风。在这里徒步、溯溪,惬意自在!

石台县仙寓山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台县仙寓山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池徽古道

  池徽古道是仙寓山东北一段保存完好、生态环境优美的徽商古道,全长约200公里。行走在这条古色古香的石板道上,可以想象当年古道上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也可以感受到一份穿越时空的无穷韵味!

石台县池徽古道 (图源:摄影师 任家滋)石台县池徽古道 (图源:摄影师 任家滋)

  [徒步攻略]

  1、线路建议:仙寓山—仙寓村—石台县新店村—池徽古道

  2、装备建议:可扎营于仙寓山谷,需携带扎营装备

  3、当地特产:花卉茶、雾里青(芽蕊茶)、天方茶

  徒步线路二:潜山县水吼镇 ⇄ 天柱山

  关键词:安庆市、峡谷幽深、户外攀岩、山花烂漫

  建议时长:两天

  沿线景点推荐:

  天龙关

  位于潜山县水吼镇的天龙关风景区,是闻名遐迩的“安徽省攀岩运动训练基地”。其山势陡峭、峡谷幽深,形似上天飞龙。攀岩或乘滑索穿越此关,不仅可以感受到酣畅淋漓的刺激体验,还可赏尽这春日的黛山碧水。

天龙关攀岩运动训练基地 (图源:摄影师 剑心)天龙关攀岩运动训练基地 (图源:摄影师 剑心)
潜山县天龙关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潜山县天龙关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天柱山

  天下有奇观,争似此山好。徒步1个多小时,从天龙关即可进入天柱山。远望天柱峰,一峰高耸,峭拔如柱。峰下有峰,如石笋林立,穿越途中,仿若置身远古秘境。经途风光甚好,可游览神秘谷、炼丹湖、飞来峰等主要景点。

潜山县天柱山(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潜山县天柱山(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徒步攻略]

  1、线路建议:潜山县水吼镇—天龙关攀岩基地攀岩—西门—天柱山—神秘谷、炼丹湖—飞来峰

  2、装备建议:

  a。攀岩需配备攀岩器具

  b。携带保暖衣物

  3、当地特产:潜山舒席、天柱山瓜篓籽、野葛粉

  徒步路线三:岳西县美丽村 ⇄ 鹞落村

  关键词:安庆市、林海、云雾

  建议时长:两天

  沿线景点推荐:

  美丽村、磨子尖

  被青翠环抱的美丽村位于岳西县,放眼望去,整个村庄暮霭缭绕,山谷和林间的袅袅炊烟,空中时常掠过的飞燕,都不禁让人沉浸在这恬静的氛围中。美丽村出发,徒步约2公里可行至磨子尖。崇山、竹林、山溪在这里汇集,小憩观景,惬意之情油然而生。

岳西县磨子尖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岳西县磨子尖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鹞(yào)落坪

  翠鸟旋枝尖,驻梦鹞落坪。坐落于岳西县城以西50公里处的鹞落坪,既是山边仙境,又是人间秘界。当脚步停驻于鹞落坪,山间万物,皆在怒放生长,为春而生。

岳西鹞落坪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岳西鹞落坪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徒步攻略]

  1、线路建议:美丽村—磨子尖-小溪岭—多枝尖—鹞落坪国家自然保护区

  2、装备建议:

  a。沿途日出日落较美,可携带扎营装备。

  b。昼夜温差大,需注意添加保暖衣物。

  3、当地特产:岳西翠兰(茶叶)

  徒步线路四:梅村镇肖坑村 ⇄ 黄岩峡谷

  关键词:池州市、峡谷绵长、山高落差大、植被覆盖率高

  时长建议:三天

  沿线景点推荐:

  肖坑大峡谷

  峡谷地处“安徽省百佳生态村”肖坑村,此处环境幽雅、气候独特,其特产霄坑绿茶,色泽翠绿显毫、味浓醇厚,曾获国际名茶金奖。徒步至此,可在当地选一份原生态“霄坑绿茶”作为旅途手伴。沿峡谷徒步穿越,25公里曲折蜿蜒的大峡谷,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8%,宛若置身于一座天然氧吧。周围还有慈云潭、姻缘谷、千石滩、黄岩瀑布等经典景点。

池州梅村肖坑大峡谷 (图源:摄影师 饶颐)池州梅村肖坑大峡谷 (图源:摄影师 饶颐)

  黄岩峡谷

  黄岩峡谷景区位于石台县城郊的七里镇缘溪村,与风景名胜慈云洞毗邻。全长近5公里,九曲八弯,幽谧奇幻,分布着30多条落差不等的瀑布。步迹至此,愉悦游览之时,无不被这宏伟景观震撼于心。

池州市黄岩峡谷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池州市黄岩峡谷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徒步攻略]

  1、线路建议:池州梅村镇—肖坑村三队—龙池三瀑—肖坑六队—石台县杉山村

  2、装备建议:

  a。徒步时间较长,可携带扎营装备、配备照明设备

  b。穿着冲锋衣裤和徒步登山鞋最佳

  3、当地特产:霄坑绿茶,富硒“生态茶”

  徒步线路五:伏岭镇北村 ⇄ 徽杭古道

  关键词:宣城市、黄山市、峻峭耸山、云海日出、奇异地形

  建议时长:三天

  沿线景点推荐:

  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西起徽州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省临安市马啸乡,全长15公里。走在这条漫长的古道上,一路有云烟里的人家,看不完的碧水连天、烂漫花海,听不完的百鸟歌喉、泉敲山谷。

绩溪县徽杭古道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绩溪县徽杭古道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清凉峰

  清凉峰地处安徽省东南部歙县、绩溪县境内,海拔1787.4米,层峦叠嶂、群峰争奇。走进山内,处处皆为奇景。从山体钻隙而过的溪流、山岚围腰处飘悬的云雾,到山脚避径而开的似锦繁花。春日的佳景在这随处可见,也在这不经意间漾起游人的阵阵心波。

绩溪县清凉峰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绩溪县清凉峰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徒步攻略]

  1、线路建议:绩溪—伏岭镇北村—障山大峡谷—清凉峰—徽杭古道

  2、装备建议:

  a。路段较长,多备食物和水

  b。此线云雨较多,携带防雨器具

  c。部分路段较为陡峭,携带登山杖等装备

  3、当地特产:绩溪山核桃、燕笋干

  万丈锦绣风光,皆在皖美秘境。快趁着诗酒年华,踏遍安徽这些绝美山河湖泊,开启一场专属于你的畅意徒步之旅吧!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