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由黟县徽黄旅游集团主办“黟骑花田 春芳福地”黟县花田骑行体验游活动,在黄山西递圆满落幕。活动旨在助力黟县徽州文化旅游,倡导黟县“旅游+体育”的文旅概念。

  本次花田骑行赛道以西递为起点,石林景区为终点,全程贯穿花田,长度为9公里。活动现场,骑行爱好者身着专属骑行T恤,徜徉在油菜花田,感受春风拂面的酥软,在花海中领略徽州古韵文化。乡间慢骑等互动小游戏穿插其中,让骑行乐趣无穷,无论大人和小孩,一路上欢声笑语,尽享黟县粉墙黛瓦油菜花的大美风光。

  黟县作为徽州文化重要的策源地和传承地,既有宏村、西递两处世界文化遗产,古雅人文气息,也有塔川、卢村、柯村的纯净田园之美。每当春季油菜花盛开,“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更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或晴日里饱揽灿烂春光、或烟雨中寻访古街古村,流连于醉人的江南山水之间。

  油菜花已成为黟县的一张亮丽名片,“体育+赏花”的形式,让游客全方位感受绿色、拥抱绿色、享受绿色,更使乡村旅游、体育运动和特色农业完美融合。

  近年来,黟县徽黄旅游集团坚定实施“旅游+”工作主线,在打造如石林高空玻璃水滑等旅游新项目的同时,大力发展“花海骑行”等个性化、体验性强的新型旅游产品。目前,黟县已形成“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扶贫”融合发展新业态,实现由单一观光游向多元化体验的休闲度假游转变,有效推动黟县建设高质量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