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三步走” 走稳赏花经济路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以花为“媒”,开展“三步走”策略,走稳赏花经济发展之路。

  宣传营销第一步。借力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宣传宣城各县市区推出的赏花打卡点,央广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向全国人民展现宣城春色花香。微博、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介宣传同步上线。设计特色赏花线路,二月梅花玉兰,三月桃花油菜花,还有千亩樱花林、“空中茶园”等待游客光临。郎溪县抓住樱花盛开时节,举办“樱花文旅嘉年华”,更是吸引了大批长三角地区游客前来赏樱踏青。

  产业升级第二步。大力发展“赏花+”、“+赏花”的产业发展模式。恰逢建党100周年,泾县将红色文化和踏春赏花有机结合,让游客在观赏花卉美景的同时,沉浸在新四军故事之中,在游玩中感悟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旌德县“空中茶园”将山上闲置厂房打造成景点,赏景、品茶、骑行交相辉映。绩溪县尚村从安徽省农科院引进七彩油菜花推广试种,让油菜花观赏从单调的黄色变得色彩缤纷,为当地老百姓增收提供新渠道。

  后勤保障第三步。为服务赏花游客,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努力做好赏花游的后勤保障工作。完善旅游厕所无障碍坡道、抗菌扶手等人性化设施,满足母婴、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如厕需求,依托游安徽,同步开展线上服务,将全市旅游厕所上传电子地图,方便游客轻松查询附近旅游厕所位置。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特色民宿建设,2020年举办了“宣城市十大网红民宿”评选活动,努力建成特色化、差异化民宿产业。同步推进星级农家乐建设,为赏花游游客提供更加完善和精致的服务。

  “赏花经济”正红火,宣城市赏花旅游“常开长游”,真正走稳走好赏花经济发展路。

  来源: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