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游江淮请您来│“春风十里,又见黄山”,女性春游正当时,山岳“她”度假,黄山再出发

  三月的黄山,万物复苏,春风和煦,旖旎胜景绽放春的风采,山上苍松青翠、花开正好,云海涛涛。即使不登顶依然有无边春色,一草一木一石,无一不诉说着黄山的知性与美好。3月15日,为期三天的[春游江淮请您来]之“春风十里,又见黄山”2021黄山景区女性春游季活动在黄山拉开序幕。

  大咖云集 寻觅“新”黄山

  3月15日,“春风十里,又见黄山”黄山景区女性春游季活动正式启动。“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千万畅销书作家李筱懿;“秘游旅行”创始人、旅游短视频热门博主郝蕊;自媒体“甘北”创始人、专栏作家、爆款达人甘北;“桃花马上石榴裙”创始人、著名情感作家、金句女王李爱玲等多名头部女性KOL,以及华程国旅集团、游侠客旅游网、六人游旅行网、深圳国旅新景界、稻草人旅行网、云度旅行、秘游旅行等8家高端定制游渠道商代表,共同开启了春日黄山的考察拍摄之旅。

  在云雾缭绕间,聆听黄山,体味黄山独有的自然奇观与璀璨文化,先后游览了北海始信峰、西海大峡谷、排云亭、光明顶等著名景点,看到了如排山倒海式的云海,不禁让人惊呼:“一匹布将天地裹,千条练许山灵分”。大咖们深度体验了黄山特色度假酒店雲亼和新开放的雲野系列的排云型旅高端山宿,更是用镜头记录下黄山风景区的美景、美食、美宿,他们从自己视角出发,寻觅黄山的更多面,探索黄山新玩法的更多可能性。

  致敬她时代 开启黄山“她玩法”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女性地位的不断提升,在职场、创业、社交等领域,女性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在“她时代”的来临之际,黄山如何抓住机遇,打开女性高端度假市场?3月16日,“春风十里,又见黄山”“她旅游”主题沙龙在黄山风景区雲亼山宿召开,高端女性自媒体KOL李筱懿、甘北、李爱玲、郝蕊及各行业代表等纷纷出席活动。活动中,拥有强大高端女性群体的自媒体大V就“她旅游”的内涵与特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从解读黄山与女性的情感联系和互动关系中,诠释了现代女性个体角色定位和度假需求,深度探讨了山岳景区如何迎接“她时代”的到来。

  其中,“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创始人、千万畅销书作家李筱懿说,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拥有广博的知识、独立的思考、清晰的自我认知,她们得体漂亮,从内到外闪烁着自信的光芒;她们自信,并以独到的见解、坚韧的锋芒和一往无前的勇气,不断追寻着自我价值,“姐姐时代”已然来临,女性的品质化出行需求越来越强,未来市场空间很大。山岳型景观如何抓住机遇,打动高端女性群体?需要更加细致化的服务,以及度假氛围的营造,让大家欣赏到黄山美景外,也会有度假休闲之感。

  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原安徽电视台制片人、首席主持人高健健,因为工作关系,从93年就开始拍黄山,解说黄山,推荐黄山,和黄山有着奇妙的缘分。作为此次活动的资深游客代表,她说到:黄山变了,变的更精致、更细节、更度假,希望黄山能进一步明确酒店特色,不要兼容,拉开差异,给游客以引领。

  进山时代 黄山再出发

  当前,山岳度假正在快速发展当中,更多高端酒店开始进山,更多度假客人开始进山。1979年,中国旅游,从黄山出发,那么,山岳度假,黄山如何再出发?3月17日,“春风十里,又见黄山”“她时代”山岳度假研讨会在黄山国际大酒店展开,华程国旅集团、游侠客旅游网、六人游旅行网、深圳国旅新景界、稻草人旅行网、云度旅行、秘游旅行等8家高端定制游渠道商代表以及黄山旅游发展股份公司的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各高端渠道商首先就高端度假迈入“进山时代”、山岳度假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讨论,随后对于黄山度假产品如何打动女性高端人群进行了深刻探讨。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晖对各位渠道商代表的来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黄山近几年一直致力于大力推动黄山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更加重视精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参与式体验,着力把山岳旅游打造成为具有全域全景理念的大产业、承载核心文化价值的主载体。他指出黄山的度假发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希望各位行业大咖能够从自己的专业角度给予建议,指引黄山乃至所有山岳景区不断向山岳度假出发。

  游侠客旅游网市场总监席远明说到:随着Z时代消费观念的转变,年轻新玩法的不断突破,黄山应对山上产品进行差异化设计,触达年轻群体,从而引领市场。

  华程国旅集团副总裁许知明说到:随着旅游业的深入发展,山岳资源作为一种复合型旅游资源,日益成为拓展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战场和新空间,山岳型休闲度假已经成为继观光游览之后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选择,那山岳度假的短板如何变成长板,更需深耕高端人群的人文精神需求。

  据悉,会后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结合研讨会的内容发布山岳度假白皮书。山岳度假,黄山再出发,在高山之巅享受度假的乐趣,大概才是黄山最好的打开方式。

  2021年将会是黄山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随着黄山风景区内高端度假山宿不断加入,以及各种服务的不断升级,黄山景区将会带着虔诚的心,开创山岳度假新模式,拥抱她时代,不断提升“她度假”的高端女性度假产品,引领山岳度假新潮流。春风十里,又见黄山,2021春游江淮请您来。(图/文 黄山旅游宣传推广中心)

  (责任编辑 周霞)